社畜細胞-黑心企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6:24:16 作者:來自新世界 Language

為白版工作細胞原作的黑版官方外傳,同為細胞擬人,比白版更“有趣”,很好地抓住了人類本質。你的身體怎麼會是一個友鄰和諧的烏托邦呢,明明更像一個暗無天日的全民黑心企業。

社畜細胞-黑心企業- - 第1張

細胞們不工作就活不下去,但是再怎麼工作也改變不了你抽菸酗酒嫖娼睡眠不足久坐不動壓力過大暴飲暴食etc.所帶來的無妄之 災。要是細胞們真有智能,早就習得性無助了。動脈粥樣硬化、脂肪肝、陽痿、淋病、斑禿、尿結石、缺鐵性貧血、肺血栓、腳 氣、胃潰瘍、痛風、心肌梗塞……全片下來這些病有大有小,總之看了直讓人感嘆人類身體的耐操度與現代醫學的偉大。白版幾乎不吃藥,黑版基本集集吃藥。

社畜細胞-黑心企業- - 第2張

暴論時間:我覺得按細胞擬人這個設定,完全可以給瞎搞的腦細胞們來一發友情破顏 拳。black裡面有出現腦細胞,但看上去感覺更像腦幹一類負責生理活動的。建議其他細胞們攻到前額葉那幫混蛋裡去,就算不能直接暴力革命腦死亡,也總歸能好好促膝長談一番提高一下思想覺悟。當然,如果真要這麼講故事反而會丟失掉這份黑心企業的氛圍顯得不倫不類,所以這只是不負責任的暴論。

社畜細胞-黑心企業- - 第3張

換個方向來說,腦細胞亂來也有它們亂來的原因。很多地方的暗示能看出來這座黑心企業的主人本身也在一個黑心企業裡工作,各種畫大餅與996的操作十分真實。就算能靠自己的意志控制吸菸酗酒暴飲暴食,但壓力疲勞久坐不動這些……自己還真未必控制得了。不過這層含義並沒有往深處講,來來去去還是在喊我只能繼續工作,工作就是我活著的意義。畢竟,它們可是細胞,哪怕再迷茫哪怕基友都死了,頂多渾渾噩噩翹幾天班最後還是得爬起來打工。誰叫這裡罷工真的會死。

社畜細胞-黑心企業- - 第4張

好在,自從心跳停搏往鬼門關走了一趟後健康狀況有很大改進,也不知道是死怕了還只是住院調養。可惜,主角在結尾又被輸血到了一個更差的身體裡去,雖然不知道會不會製作第二季總之先把坑挖上jpg. 我感覺能在兩個比差身體裡順利存活的男主紅細胞和女主白細胞……耐操成度也不亞於身體的主 人。要我選可能還真不如黑化成癌細胞同歸於盡呢(可惜紅細胞連黑化的能力都沒有,它真的只能做運氧工具人)。

社畜細胞-黑心企業- - 第5張

ps.懶得專門寫白版第二季就在這裡提一嘴吧。白版第一季勝在設定新鮮,看到後期新鮮勁過去了觀感就會自然下降,第二季同 理。還是單元劇形式,那就更容易審美疲勞了。黑版這本身設定更刺激,劇情還有前後關係。而且,我總覺得白版第二季比第一季貧窮,也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白版第二季與第一季的另一個重大不同可能是gay裡 gay氣,戲份第一的從紅姐變成了白哥,甚至紅細胞的戲份還分給了癌細胞和男媽媽。不要在我的身體裡談戀愛 ——> 不要在我的身體裡相愛相殺。

動畫信息

工作細胞BLACK
中文名:工作細胞BLACK
原 名:はたらく細胞BLACK
又 名:Cells at Work! Code Black
首 播:2021-01-09(日本)
IMDb:tt121508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