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壞習慣通通丟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6:29:46 作者:烯烴加氫 Language

相比於第一季裡的輕鬆戀愛,BLACK太暗黑了,看的內心沉重,一直反思自己。沒有超超超超級可愛的血小板(第一季講述血小板的血痂形成真的萌哭我了,自那之後我就不忍心有傷口了!太麻煩我的小可愛們了(╥╯﹏╰╥)ง),也沒有活力樂觀的紅細胞,各個細胞的狀態都不再是輕鬆愉快!BLACK裡的工作環境真的是太差了(抽菸,酗酒,壓力大,暴飲暴食,血栓等等等),不管細胞們如何拼命工作,都沒辦法改善人類不愛惜身體的意志,所以那拼命工作是為了什麼呢?

第一集:吸菸,一氧化碳會使紅細胞加速老化,所以請避免吸菸!(看到紅細胞們迅速衰老,再想想我自己每天辦公室吸二手菸,我都絕望了,我真的對不起你們,還無力改變......)

第二集:飲酒,雖然會帶來一些快感,但是對肝臟真的不好,可能會帶來脂肪肝!還有口腔潰瘍與漱口,其實也是有創傷的。

第三集:勃起,操作是海綿體充斥了紅細胞。

第四集:尿道淋球菌,因為不潔性行為可能會感染。

第五集:脫髮,可能會由自身免疫造成,主要是t細胞的錯亂。

第六集:尿路結石,碎石術也會帶來大量細菌,後續是人類發明的抗生素才轉危為安。

第七集:咖啡因,男主和朋友因為咖啡因帶來了矛盾,咖啡因會讓紅細胞活躍 但之後會疲憊。之後的鼻血也認識到了咖啡因不是一個好東西。

第八集:肺血栓,由於長時間不活動,小腿沒辦法產生壓力使得紅細胞回到上半身,另外引起了肺血栓,沒辦法給肺部細胞供血,最後是通過一條很細的備用血管供氧的。

第九集:腳蘚,特別多的小細胞,殺不完的那一種。

第十集:胃潰瘍,主要是由於幽門螺旋桿菌,這裡的主角朋友死掉了,造成了主角不想工作了。

第十一集:痛風,主角不再工作,然後腳底產生了一個結晶,白細胞等最強火力攻擊,但是發現損害的是自己的(男女主似乎要戀愛啦)。

第十二集:心肌梗塞,太可怕了,才知道心梗的嚴重性,真的是太容易狗帶了。想起來我之前體檢,有一個人心電梯疑似心梗,嚇得醫生立刻互送去住院了

第十二集:外部技術帶來了復甦,細胞們的工作環境改善了好多,但是網傳主角要輸血去身體更差的身體了,我真的哭了,不要欺負他了好不好......

看完之後真的還會有各種不好的生活習慣嗎!早睡早起 規範飲食,少喝酒抽菸!以後一定要注意身體啊啊啊啊啊。

除此之外可以想到,整體意志對內部個體的影響。不僅僅是類似於國家和個人,畢竟還有自主權。但是人體對細胞,更有一種自上而下的控制,根本沒有辦法更改,大部分時候細胞只能努力,但沒辦法改善,真的是很可悲了。(我們人類會不會,也是某個虛無縹緲東西的組成部分呢?)

那工作的意義是什麼呢?摘抄下來一句話吧:你說的沒錯,再這麼努力工作又有什麼意義呢?我能做的也只有這些了,只有以這種方式去控訴身體了。我明白,我們再怎麼努力,只要這個身體不改變,這暗無天日的工作環境就得不到改善,我非常明白你的感受我也無數次快對這個身體絕望了,在這個身體裡,每時每刻都有細胞出生和死亡哪怕我們各不相同,但大家都為保護這個身體,而履行屬於自己的職責。被留下的我們所該做的,就是將先離開的夥伴們用生命守護的這個身體儘可能的維繫下去。更珍惜一點吧,珍惜這個你和我的同伴用生命保護的身體。

這句話,真的是從我從來沒想過的角度,邏輯自洽的安慰,但是真的感人!最後的紅細胞說,不是為了什麼而工作,就是單純的喜歡工作!

最後送給自己一句話吧,當你感到孤獨時,想要自暴自棄的時候,想想身體裡還有億億個細胞只為你而活。

動畫信息

工作細胞BLACK
中文名:工作細胞BLACK
原 名:はたらく細胞BLACK
又 名:Cells at Work! Code Black
首 播:2021-01-09(日本)
IMDb:tt121508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