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到了嗎?我追上來的腳步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6:37:29 作者:火棘果子 Language

今天無事(其實是有事,只是不想做),在網上搜了半天,想找一個好看的動畫來看,卻都提不起興趣。翻到《棋魂》的時候,心中突然一動:我還只看過《棋魂》的漫畫,沒看過動畫呢!再來看一次吧!
誰知,卻又沉迷進去了。
以前看《棋魂》的時候,就只覺得佐為好可愛啊~~佐為好帥啊~~~如今再看,卻感受頗深。
少年漫畫裡,很多漫畫都是說夢想的。路飛的夢想是成為海賊王,鳴人的夢想是成為火影……可是,只有《棋魂》,讓我真正感覺到了“夢想”。
我很贊同路飛和鳴人的努力,但我還是覺得,真正的夢想,不是天天掛在嘴邊大聲說給所有人知道的。夢想,就是為著一個遙遠的目標,默默地付出長久的不懈的努力;夢想,就是面對強敵,即使害怕得顫抖著身體也要勇敢的面對;夢想,就是眼裡只看到那遠遠地的背影,一直追逐,追逐……
就像佐為為了追求“神之一招”,執著地在棋盤中等待千年;就像塔矢亮無論如何也想再和佐為對戰一次,不管放棄什麼;就像進藤光遠遠地追逐著塔矢亮……
亮遇到光的時候一定覺得很絕望吧。自從兩歲開始訓練棋藝,付出多少艱辛與汗水才達到遠遠超脫於眾人的水平,竟然輸給了一個連棋子都不會拿的傢伙。
這就是天才嗎?
所以當光說“那我就隨便當一下職業棋士吧!”的時候,亮才會如此激憤地說:“你根本不會下棋!下棋的人怎麼可能說出這種混賬話!什麼隨便當一下職業棋士,你知道其中的痛苦嗎?忍耐,努力,辛酸,苦衷,一直跟那種幾近絕望的痛苦戰鬥著,最後卻還是有人無法成為棋士!我一直在父親身邊看著,而你卻……我也是有了這樣的覺悟才從小的時候開始每天每天不停地下好幾個小時的圍棋,不管多麼痛苦也一直下著……為什麼我會輸給這種人!”吧。

不甘心啊不甘心。
“為什麼有些人天天玩,也能學習成績很好,為什麼我那麼努力,還是差等生?”
“為什麼有人明明才接觸樂器,馬上就能演奏得那麼好,而我練習了這麼多年竟然還比不上一個初學者?”
“為什麼……”
為什麼,會有天才的存在?
難道勤能補拙,是天下最大的謊言?
但是,不想放棄。不,根本沒有想到要放棄。
追趕,追趕,一直一直……
你聽到了嗎?我追上來的腳步聲……
(耐人尋味的是,劇中每個追趕的人都不知道,根本就沒有什麼“天才”,每個人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才有“天才”般的能力的。)

但是又何其幸福呢。
亮遇到佐為,光遇到亮。
如果不曾遇到那個想超越的存在,夢想怎麼會如此有趣呢。^_^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