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部可以感動自己的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6:49:32 作者:Yee. Language

是在03年從電視上看到[棋魂]的。那時香港的譯名是棋靈王,倒跟後來的[通靈王]搞混喇。
香港的配音一直不差,畫面更是沒得說,請想想這些內地的電視臺,雖然本人在學校大部分時間也是所普通話,但有時候還是聽不清楚電視機裡到底說什麼,而且,好像只有兩三個人就把一部動畫給配音完畢。

一句話,毀了。


如題,那時候坐在電視機前,目不轉睛地看著棋魂的時候,真的有種感動的感覺。
抑或僅僅是因為自己那時候比較少接觸動漫吧。
對於少年們對夢想執著的追求,是那麼容易為之感動。
佐為那超越千年的執念,是動畫的主線,但卻不是小佃健真正要表達的對象。
那是進藤光。
既可以說是幸運(遇到佐為),也可以說是不幸的少年。

但青春終歸是美好的。縱然它會遇到難以名狀的災難。

因為它有時間。
而佐為沒有。

當他決定把自己千年以來的付出託付在這個少年身上,離開時,它是懷有一種怎麼樣的心情?
那個同樣執著的少年,身邊有足以依靠的朋友。

其實,說到底也是幸福的吧。
佐為,你也是吧。
——那位少年偶爾仰首望天,輕輕地說道。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