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7:00:36 作者:King Language

  圍棋是中國的國粹之一,並且風扉中韓日三國,在二戰結束前日本獨領風騷,十數年前韓國也稱雄一時,到如今似乎中國已經再度稱霸。不過問題是我自己不會下並且幾乎一竅不通,所以看起來有些凌亂。

  六年級的小學生進藤光無意中翻出了爺爺家的舊棋盤。觸碰棋盤的一瞬間也釋放出了寄居在其上的平安時代棋士藤原佐為的靈魂。作品便通過這種奇幻開始了小光的圍棋之旅,想想也實屬無奈,圍棋中雖不乏有天才少年,但怎麼都需要相當年份的積累,如小光一樣的“白丁”,如果不借助非常手段是無法迅速進步,在一年內便進入職業圈。

  實際上作品算是雙線成長,一方面是小光的不斷進步,而另一方面佐為也是如此,畢竟佐為的年代已經時隔數百年,圍棋一直在進步,再怎麼樣的天才也有落伍的,正是在這種雙線成長中體現著本劇以及圍棋的意味。結尾佐為的消失也實屬必然,不然的話以後下棋究竟是小光還是佐為呢?反正兩人之間的聯繫就是圍棋,這也就是小光“覺得”在下棋中感覺得到佐為,事實上也是標題“棋魂”的真正內涵吧。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