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樹葉還在飛舞,我就還會流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20:46:34 作者:劉徹 Language

夜深了適合懷舊。

在火影還在連載的時候我太無聊了,跳坑了,整整看了三年才追上600多集的更新,一起,迎來720集大結局。寫到這眼眶裡就已經有眼淚了。

火影是一部我提起、想起,就會流眼淚的番。當時我用4s,一週只有幾次機會蹭到Wi-Fi下載緩存,下幾集就看幾集。還是土豆動漫譯製的呢!在評論裡學到了“娜綠豆”。記憶最深的就是一年春節,家裡沒看春晚,我趴在窗臺上看自來也之死,一邊哭的不停擤鼻涕一邊想大過年的我哭成這樣我媽竟然不捶我。

疾風傳對我來說是火影的重要節點。那時候我也有點看疲了,有一天看的op突然變了,Hero‘s come back,鳴人配合op倒數321,太帥了。疾風傳是火影的新生。雖然劇情的走向不受我們控制,但是我仍然很喜歡疾風傳。從疾風傳開始,從這個全新的副標題和op開始,鳴人開始真正面對世界的苦難。

我喜歡日向寧次。

無論是超正派死板小夥的設定,還是日向家宗家犧牲品的設定,我都喜歡他。他是上一屆的天才。李洛克的青春全力忍傳對我來說簡直是扎心刀,裡面的寧次越活潑越搞笑,我越爆笑,也越傷心。

他是正派夥伴團隊裡唯一一個死了的人。

他被安排死去已經說了太多遍了,這裡就不說了。總之本命永遠是他啦。有生之年我還是想出一次他的cos。

第二個是宇智波鼬。

火舞裡不知是什麼天才用垂下來的布表演吊舞,來講述鼬和佐助的相愛相殺,我汪的一聲眼淚噴了出來。鼬佐一萬年不動搖。不會再有這樣的角色了,他被世人審判犯下滅族的大罪,他卻是最愛弟弟的人。我的“おとうと”永遠屬於他,只要我說到這個詞,就是和他殺掉父母、在電線杆上看佐助最後一眼時的共情。

鼬拼盡全力的愛和保護有的時候……其實不對。挺自私的,他的愛和佐助渴望的愛背道而馳。

雖然都是愛。

雖然最後佐助懂的時候已經晚了。

雖然這對佐助真的很不公平。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想看鼬普普通通陪伴著佐助長大的樣子。

還有曉組織裡的人,迪達拉叫蠍ダンナ。我其實也挺愛這兩位的,一個是認為藝術是爆炸被村子排斥的灰頭土臉非主流,一個是缺愛才相信永恆即是美的官二代,還有長門三人組,他們受夠了時代的苦,卻還要拼盡全力扭轉這個世界。

李洛克太棒了,雖然外型搞笑,但是他的堅韌不輸任何一人。看到他最終成功真是太好了,凱老師永遠坐上了輪椅,他帶出了他真正的學生,看到根本沒有查克拉的李成為了優秀無比的忍者還能繼續給以後的孩子希望,真是太好了。

我真希望平行世界是存在的。在那裡鳴人叫面麻,溫柔冷靜父母雙全,李是時尚教主,寧次變成了偷窺狂,雖然也有不好的地方,但平行世界就代表了本位世界的幸福。

還是有好事的,鹿丸和手鞠的cp是我許久以來終於心動的cp。冷靜到沒動靜的無敵智囊,被迫永遠沉穩的姐姐,他們一起陷入戀愛的激情是絕對的反差,正是這樣鹿鞠cp才更是幸福更是甜蜜。還有我愛羅,還有伊魯卡老師。鳴人邀請伊魯卡老師作為父親出席的時候真的哭的不行。最後幾集的回憶現在想來其實是非常優雅的謝幕禮,是角色向陪伴了許久的觀眾們表達出的致意。

最終的一句臺詞是鳴人對雛田說,“好了,走吧。”

播放完最後一集之後,自動播放了第一集,第一句臺詞是“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九尾妖狐”。

想起無限月讀世界裡的四代爸,想起鳴人面對陰暗一面的九喇嘛,想起小時候互毆的小櫻和井野。

漩渦鳴人和漩渦雛田的結合收到所有的祝福。這場在櫻花飛舞中舉辦的婚禮是整個漫長畫卷的結束,也是開始。

“請你作為我父親的身份出席。”

這是一個生逢亂世的少年,封印九尾的五行,從妙木山來,到世運交集的地方傳播堅持與希望,代表創忍之始的太陽,能和尾獸們快樂嬉戲在草地上。

那就再見了。能有這樣的故事、這樣的世界觀,真好。我和他們一起經歷一切,就像老朋友一樣回想每個人的故事,只要一提我就會流眼淚。他們在三次元裡永生永存,他們每個人的故事永不褪色,真是太好了。

那麼,就…再見了。

只要樹葉還在飛舞,我就還會流淚 - 第1張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疾風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 疾風傳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又 名:Naruto Shippuuden
首 播:2007-02-15(日本)
IMDb:tt0988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