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有翼拖起無翼,讓無翼祝福有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23:15:55 作者:kilysa Language

對於NOMAD而言,旅途的終點無論是家還是死亡,其實都是歸宿。Joe正是明白了這一點,才選擇了歸返,曠野孤魂變成了有家的野狼。

蜂鳥與旅人的意象貫穿作品始終,Joe的故事給太多了人的“夢”,但是被拯救不僅是“做夢的人”,還有“造夢者”本身。每個人都是旅人,尋找自己的蜂鳥,但每個人可能是別人的蜂鳥,指引著錨定著他人的方向。

對科技善惡的討論亦可深思:“被炫目的理想矇蔽雙眼,跨越了那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犯下的錯不會消失,但是失去自己的尊嚴,沒有人可以活在明天” 與 “只要你不失去自己的崇高,整個世界都為你開放” 異曲同工之妙。

最後歐亨利結局很好,兩個人沒有燃盡彼此。第一季的 “你的實力,是貨真價實的” “相信那個曾經相信過的自己”,雖然可以有“不能輸的理由” 燃盡在擂臺是一種男人的浪漫,但是知道歸宿能夠輸得坦然是一種更高的格局。Joe不是丈,BGM戛然而止毛巾飄飛的那一瞬,我們才明白,原來活在Joe給的夢裡的,不只是動漫裡的人。

“用力的活著,活在每一個瞬間。”

“每個人,都有回家的路,尋找到歸宿與明天。”

“Nomad, No mad 不瘋魔,夢也該醒了。”

動畫信息

機甲拳擊 第二季
中文名:機甲拳擊 第二季
原 名: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又 名:超級拳擊 第二季 / NOMAD MEGALO BOX 2 / メガロボクス 2期 / 裝甲重拳 2
首 播:2021-04-04(日本)
IMDb:tt142016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