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奇幻,百合並不適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20:13:32 作者:0.5 Language

也算是有時間給終末的伊澤塔寫篇劇評了。怎麼說呢,從2021年的角度來看看,這個片子就算一個,非常普通的,套著戰爭外殼的,作畫質量較好的,非常浪漫主義的百合,輕百合番。

輕百合番在日漫裡邊算是被玩爛了,特別特別多。之所以把這個番劇定義為輕百合,是因為這個番啊,是因為這個番劇裡邊啊,兩個女主很明顯對於對方是有特別的偏愛的,但是並沒有像上升到那種,性別啊,愛情啊這種高度上。就像之前的搖曳露營吧,嗯,撫子和志摩凜之間很明顯,這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是要明顯好於他們兩個相對於其他三個人之間的關係的,所以我們把它定義為輕百合。我們可以再看一下去年的安達與島村,這個作品就算是屬於正兒八經的百合番了,因為這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很顯然是在往更深處發展,它達到了這個高度,所以是百合番。有了這兩個番劇,作為標杆,我想把這個作為輕百合番,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然後我們來看一看這個番劇的內容。它把戰爭題材,百合和奇幻題材放在一起。但是這麼做的效果顯然是並不可觀的,不是所有的元素都可以放在一個鍋裡邊燉的。有些元素可以放在一個鍋裡面燉,會產生一種1+1大於二的化學反應。比如幾年前的兔女郎和十幾年前的物語系列,就是這種類型的成功典範。而這個番劇顯然不是這樣的。其中的奇幻題材抹殺了戰爭題材的那種厚重感,嚴肅感,使得整個劇本過於天真幼稚,劇情的發展也只侷限於兩個女主之間的關係和魔女們過去的故事上,而她們所為之奮鬥的最終意義,他們身上所揹負的責任卻被忽視掉了。這其中的百合元素也比較尷尬,因為你只要講百合,肯定又要講日常,一講日常就到了那種一片和諧,欣欣向榮的景象上面。明明城市外圍戰火紛飛,而城市內卻歌舞昇平一般,非常彆扭。最終這個番劇在幾個方面都只淺嘗輒止,也直接導致了它評分不太高,熱度也十分尷尬的結果。 我列舉了這個番劇這麼多缺點,但這個番劇並不是一個爛片。這得歸功於他的演出。多麼浪漫的演出啊!多麼震撼的演出啊!倒數第二集,伊澤塔帶著菲娜,在星空之下,騎著魔法掃帚飛到阿爾卑斯山頂的那段演出,是許多一流動漫都無法望其項背的。再結合最後一集伊澤塔,犧牲自我與敵軍作戰,最終雙腿殘疾的劇情,很難不動容。再看看其中一些空戰的場景,和其中的一些鏡頭,也是相當炫酷。這些,都是它的亮點。

動畫信息

終末的伊澤塔
中文名:終末的伊澤塔
原 名:終末のイゼッタ
又 名:None
首 播:2016-10-01(日本)
IMDb:tt61046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