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閃發亮的配角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7:07:14 作者:康樂股長王紫菜 Language

  比起從頭到尾著墨濃重的貞子小姐和爽朗風早君,這部劇的幾個配角來的更有實感一些。因為畢竟爽朗的風早君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只是屬於童話範疇裡的人,倒是身邊的人身上可能會有胡桃、千鶴和龍的影子。看完整部劇以後,覺得幾個配角的支線是絕對的亮點。

胡桃
  胡桃這個角色絕對是一個真實的存在。比起《人生》裡面那個可怕沒人性的安西愛海,胡桃算是段位低的可愛女生了。其實說到底也就是為了自己那點小心思,心機城府到底也沒深到哪裡去。像胡桃這種漂亮女生身邊確實有,尤為喜歡拉幫結派並且在小幫派裡佔據絕對的主導地位,存在感極強,而且變臉功很是了得。前一秒鐘還滿面春風,背過臉去就陰氣十足。不過胡桃對風早的情意一點也不比貞子的差,但是作為一個漂亮女生,她的自尊和驕傲也是不容侵犯的。真實的胡桃是,跟風早告白了以後,問了那句,“被我告白了,你是不是有點開心”以及離開的時候故作輕鬆卻有點不自然的樣子,還有哭腫了眼睛帶著墨鏡上學的樣子,嘴硬跟貞子說不是朋友關係而是對手關係的樣子,還有結業典禮時對貞子小姐做鬼臉的樣子。漫畫倒是沒有看過,但據說漫畫後面胡桃變好了,甚至還對說風早和貞子小姐不配的女生發脾氣,我覺得這樣反而不好,因為胡桃骨子裡的驕傲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放下的,雖然她心裡明白她已經輸給貞子小姐了,但她畢竟是一個自尊心那麼強的女生。看完整個劇以後,我一點也沒有討厭胡桃,胡桃還是很漂亮的女生,因為對風早的感情豁達了放開了所以更加可愛。相反現實中人性更加複雜,動漫還是溫情至上純愛至上,所以胡桃這個角色還是一個 很美好的存在。

千鶴&龍
  這一對超級有愛吶,一個男人婆和一個沉默男的故事。糾結的是男人婆也有一個閃閃發亮的暗戀對象,而沉默男永遠只會默默守護,嘴也不甜不會說話。剛開始看的時候就覺得這兩人有蹊蹺,但沒想到沉默男還有一個跟他自己性格完全相反極其之陽光的哥哥。想來千鶴會暗戀龍的哥哥也是合情合理的,貌似很多女生在小的時候都有過哥哥情結,尤其是高中時期的哥哥輩人物,對於小學女生來說魅力完全綻放。相比起那個耀眼的哥哥,龍是個不懂事的同齡男生,遲鈍並且寡言,老派,不會說話,不會討好喜歡的女生。偏偏千鶴又神經大條,兩個人碰到一起總也說不清楚。龍不懂少女心的直白讓人尷尬,千鶴偏偏又爆發了少女的小宇宙,於是矛盾衝突紛紛登臺。當閃亮的哥哥出現,閃亮的嫂子出現,千鶴只好退出,屬 於那種讓人尷尬的還沒有開始就已經結束的類型。這個支線比主線精彩好多,節奏感強了許多,並且故事本身也很飽滿。龍這個角色對白極少,其實當他在體育祭的時候對貞子小姐說的那番話,也就是間接對千鶴告白的話並沒有吸引到我,最精華的還是陪千鶴坐在海邊的時候,對千鶴說“我知道你是真的喜歡他”,這一句臺詞讓我對龍這個角色產生了無限的好感,相當可靠的感覺。與貞子小姐的主線完全不同的是,這兩個人的關係已經不屬於看對方一眼就心跳臉紅的級別了,他們兩個之間的情愫來源於多年相處的默契和理解,彼此能夠以自己最自然最真實的姿態呈現在對方面前,不管是發脾氣也好糗也好什麼都好,這個或許是它比主線更吸引我的地方。

矢野
  寫她是因為她跟我的一個好朋友很像,初次登場以為是不良少女,結果屬於對人好就好到骨子裡的類型。有點聰明大氣還很善良地到處撮合,真是讓人喜歡的型。那個翹翹的嘴脣真喜感。

  -------------------------------------------------
最後是一點無關的,整劇結尾十分有愛,比貞子小姐和風早好了,或者千鶴和龍好了這兩種比較直接的結局都有愛。有些時候沒有結局就是最好的結局。

動畫信息

好想告訴你
中文名:好想告訴你
原 名:君に屆け
又 名:None
首 播:2009-10-06(日本)
IMDb:tt17452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