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此紀念永遠的魯路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8:07:03 作者:天天天行者 Language

週一著實High了一把,晚上看路路修至兩點半,把整個R2的後半看完了,神作,無可置疑的神作。
 
當片尾朱雀裝扮的zero用長劍貫穿路路的時候,民眾們呼喊著的是zero的名字,他們知道他們的好日子終於來了,但是他們永遠不會知道順著王座倒下的路路其實就是真正拯救他們這些黎民於水火的zero。但是某種程度上你仍然可以感受到路路內心的欣慰,彷彿其實民眾正在為他歡呼。
 
感嘆於路路的良苦用心,為了斬斷人與人之間仇恨的鎖鏈而犧牲了自己
 
路路修裡面討論了很多的哲學、民族、政治的問題,把本片的本質帶入了更深的一個層面,配樂畫風劇情和人物都絕對地屬於上乘之作。
 
關於改造世界的話題,片中如路路所述存在三種觀點,為了讓人們可以生活於沒有謊言不會相互欺騙的世界,需要追溯到人類為什麼會選擇說謊的問題。
夏路路的觀點在於謊言的來源在於人類源源不斷的醜惡的慾望,醜惡,是個合適的詞語,所以他決定停止世界的改變,將世界停留於昨天
路路修的觀點在於謊言的來源是人們對於更好生活的追求,所以謊言的本質是守護對於自己來說重要的東西,所以他決定讓世界向前,留下希望
而最最玄乎的修奈傑爾的觀點,他不關心謊言的起源。他關心的是現在世界的狀態,決定讓世界停留於當下,是某種置身世外的灑脫,無為
 
在我接觸的第一本屬於研究性質的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中,是非觀的模糊,人與人之間價值觀上的衝突被描繪會人類對抗的本質。
本片中同樣如此,朱雀與路路選擇不同的道路,由於不同的信仰,一個是“通過非正義手段獲得的結果是非正義的”,一個是“只有獲得了正義結果的手段才能被稱之為正義的”。但是片臨近結尾他們倆的聯合著實讓我興奮了一把,從篡奪王位到最後帶領不列顛軍隊攻打空中堡壘,沒有這兩人完美智力與體力的結合完全沒有可能完成。
 
另外一個在片中被不斷加強的觀念是關於混亂和安定之間的相互轉化。
也許編劇的意圖就象Joker在Dark Knight裡所說,I just want to show schemers how pathetic when they want to control things….
不止一次的出現意料之外的情況,不管是戰爭局勢的扭轉,在人物身上所發生的幸福與不幸之間的轉換,都只在某一個出乎意料的臨界點發生。從第一季由菲的死開始,到本季夏麗和洛洛的死,都是人算不如天算最合理的寫照。
 
若你不能贏得遊戲,那麼你應該改變規則
若你不能平息混亂,那麼你應該製造更多的混亂
若你不能戰勝恐懼,那麼你應該成為恐懼本身
 
以上三點用於金融市場,路路修,Batman通通適用
 
整個系列覆蓋著絕望,悲傷,鬱悶,憤怒,同時又附以華麗絢爛的畫風,顯得格外悽美,似乎在表達一種於絕望中尋找希望的,雖然艱辛,但無冤無悔的精神
原來按照CLAMP一貫的邏輯,我是在期望一個全部都死光的結局的,不過又出乎意料了一把,這次CLAMP留給我們的是一個充滿光明希望的結尾,雖然悲情,但也釋然。
 
有興趣的同學強烈推薦看一下,最起碼是五年之中的經典之作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