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魯修,配角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8:34:53 作者:葉梓不想動 Language

2006年10月叛逆的魯魯修開播,

2008年4月叛逆的魯魯修R2播出,

在2008年9月末兩季正式劃下句點,

魯魯修也正式成為日漫史上的腹黑王者。

本人接觸魯魯修比較晚,直至2010年初才一併將兩季看完,但是留於心中的震撼不可謂不大。也因為此,才會在2010年末的時候又將其看了一遍。

下面僅僅是自己對於《叛逆的魯魯修》從角色、劇情方面的評析,望指點:

1.天生的腹黑之王——魯魯修

學院中的魯魯修,是個體育很廢柴面容清俊為眾女所暗戀的普通少年;
戴上ZERO面具的魯魯修,是個智謀出眾心機很深的反骨者,是黑色騎士團的CEO;
雙重的性格、幾近相反的兩面,共同點不過是他布里塔尼亞王子的身份。

他恨,恨他那偉大的父親不能保護他敬重的母親,恨他可憐的妹妹雙目失明,終身只能依靠輪椅的存在,恨他的父親將他和妹妹送去11區,送去日本,以至於若不是他們僥倖,便是要喪命在這戰亂之中。

這樣的恨意,只需要一個引子,便能翻天覆地。很快的,這個契機便出現了。

在他十八歲的那年,他遇上了謎一般的女子——C.C

因為一個好心的救護,他得到了能夠讓他復仇、讓他為自己的妹妹塑造一個和平環境的GEASS。只要他那的眼睛變成紅色,他給旁人下出的命令便都要遵從。

或許在開始幾集我們會認為這一個反叛者的行為,實在是太狠了。

而在後來,他親手殺死尤菲的一幕更是加深了這種印象。

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只有這樣的狠心才能成就他——魯魯修.布里塔尼亞

的確,若要說來,他沒有朱雀高強的身手,沒有他強勁的操作技能,更加沒有他那種為了和平為了人民的心。但是,不可否認,這種角色的設置恰恰是無缺憾,無完美。性格的矛盾,身世的悲哀,強悍的謀略……無一不是他的獨特之處。這種人,不是單單的臉譜,而是一種活物,一個能夠讓他整個人更為生動,更加活起來。(插播一句:福山潤的音色真真是迷人,絕對的符合角色)

成田攻防戰,九州戰役……都是他的舞臺。

可惜的是,每個人都有弱點,魯魯修當然也不例外。娜娜莉,他的妹妹。第一季的結尾便是因為她被劫走才使得魯魯修的計劃出現了意外,最終使得魯魯修放棄了既得的勝利,而被朱雀揭開了他的真面目,帶到了布里塔尼亞帝王的面前,廢去了記憶。
而在第二季他面臨的便不僅僅是朋友的背叛了,眾多GEASS掌控者的存在、黑色騎士團的背叛、妹妹娜娜莉的一擊、夏莉的死亡,更有甚者便是自己親生母親告訴他的復仇真相……內心的痛苦再也無法排除,最終便只能用自己的毀滅來換取世界的和平。

從報復自己的父親轉為以為世界的和平做出貢獻為理想的魯魯難道精分了麼?

又或許他因為難以接受真相而成為了一個傻瓜?

不,他並不傻,也沒有得精神分裂。

從知道真相那刻起,他的世界觀已經完全顛覆了。但是儘管他原來的第一個夢想無法實現,那麼為了第二個夢想而轉變原來的方式又有何不可?

這便是造成他最終以毀滅為終局的直接原因。

只是,說實話,我一直無法理解的便是他為何走如此極端的路,明明並不想當一個英雄,更何況是拯救世界這樣的偉大目標。這還不如說是因為為了娜娜莉才會如此更讓我能夠相信。

2.未被浸染的純色調——樞木朱雀

你可會記得這樣一個笑的一臉溫暖的少年?

你可能想象明明自身而來便與貓屬性不和的少年溫柔地虎摸著那隻名為亞瑟的小黑貓?

你又怎麼會知道在那場對日本人的殺戮中,他失去的不僅僅是自己的戀人、那個被誤認為是“殺戮公主”的凶手——尤菲米亞,而且是為了一切不管不顧的單純~

又或許,在他知道殺死自己戀人的是自己最為信任的朋友時,他的一切就此崩塌……

而在第二季中,很多人很多人將矛頭轉向了他,因為他立場轉變地如此突然,時而是布里塔尼亞國王,時而是王子修奈澤爾,而最後居然變成了他的仇人魯魯修!!

可是,我們應該相信的是,他的初衷永遠都沒有變過,不管他投靠的是誰,不管最終犧牲了多少人~

他的角色設定,永遠都定格在那個接住從二樓跳下來的尤菲米亞公主的騎士少年。

3.永遠的回憶——夏莉

我不想寫C.C,因為大概在我心中,最為喜歡的大概是夏莉這樣的姑娘,永遠懷著青澀的暗戀心情、默默死去的純色少女。

夏莉很純粹,純粹到魯魯修都不願意去浸染她,寧可用GEASS讓她失去記憶也不願意讓她絕望,儘管最後的結果依然沒有能夠改變。

青梅竹馬總是讓人遐想連篇的,夏莉喜歡魯魯修,很喜歡很喜歡……而我認為魯魯修也是喜歡夏莉的,不僅是因為她是魯魯修生命裡的陽光,有著朱雀一樣的單純,而且是因為她總不會在關鍵時刻掉鏈子,也因為在她死後,魯魯修毀滅了那座島以此為祭奠。

夏莉的死很突然,就像炮灰,根本沒有任何提示,便使魯魯修看到了夏莉中了槍的場景。沒有轟轟烈烈,只有魯魯修一遍一遍用GEASS命令她“不許死,不許死,不許死……”,但是GEASS沒有起死回生的效果,夏莉的死或許在開頭便已經註定了。並且,也只有她的死才會使魯魯修世界的最後一片白被浸沒了。

(永別了,夏莉·菲內特)

抒情評已結束,請寬恕我的偽文藝~其實我是文藝不下去了……
下面的評論比較瓜三,請忍受我的唧唧歪歪= =

4.讓我不得不提的配角(請饒恕我,我是配角控):

①修奈澤爾:此青年一出場實在是秒到了我= =大概我就是對那種穩重而又有心機的男人無法抗拒~~偏偏這傢伙還無慾無求~吾靠,全戳我萌點啊混蛋!!但是可以說他的計謀比之魯魯修要強得多,從下棋方面便可以看出了。可惜啊,這位筒子似乎和慕容復一樣沒有運氣,不僅沒有運氣,而且還沒有GEASS。╮(╯▽╰)╭在這個世界裡沒有GEASS就像是沒有腳一樣寸步難行,嗯,到這裡我不得不再次讚美一下修奈澤爾君的強大。沒有GEASS你還把主角逼得這麼慘,吾靠!你讓魯魯修們情何以堪,你讓背叛你的橘子君淚流滿面啊~~

若要說這部動漫裡面的大BOSS是誰?修奈澤爾認第一,誰敢認第二~在他的氣勢下,就算是魯魯修他爹也得雙眼冒光不得不服,因為你要知道魯魯他爹就是個精神病患者,明明知道自己兄長對自己一往情深,還和魯魯她媽合演了一出弒神大戲!此表不提。

策反黑色騎士團、清楚地找到魯魯修的弱點加以利用……雖然修奈澤爾的謀略由於作者對魯魯的偏愛而沒有細寫,但是從細節上可以明白一切。

這樣的配角,又怎麼會沒有支持者呢??

不過我要說一句,最後為啥作者要把修奈澤爾搞得這麼NC= =對比也不是這樣的~~要知道一直在我心中被作為李世民第二的存在怎麼會如此~~他是久經沙場而不是常跳沙坑啊混蛋!!

②被遺忘的中華聯邦——黎星刻:

蘿莉控、忠犬、病弱美大叔……這些稱號已經是他的代名詞= =

又是個戳中我萌點的美青年。

啥幾年的約定啊,啥為了實現和天子的約定而一邊吐血一邊和魯魯戰鬥啦,啥中華聯邦第一大將軍啦,啥一鞭就能把大宦官給over啦神馬的,簡直就是太牛X了!!你的結局就是應該最後迎娶天子(雖然天子十有八九會守寡),不迎娶的話簡直就太對不起我們這些蘿莉大叔控了!!

嗯哼,最後還是一個毛病,被作者畫崩了,越後面越NC,這能說是忠犬的病麼?

但還是要說一句,黎星刻大叔,您幸苦了,最後沒有領便當實在是太好了,雖然我比較喜歡女王忠犬配,但是蘿莉大叔美也是我的最愛>o<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