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Yuri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8:48:57 作者:BrissDoMar Language

1-12集令我印象深刻的獨白、對話與場面整理:

對不起,我還是不行啊

離開家鄉的這五年,我腦子裡只有滑冰,對很多東西都裝作視而不見。我要一個人繼續滑冰,為了這個,到底什麼才是必需的呢?

不要離開伴我身邊

對自己毫無靈感的話和死了沒什麼差別

勇利一旦覺得心思不安就會想要練習,勇利的長處就是在他不安的時候,可以不思顧及他人,有能夠練習的環境,雖然不是天才,但就練習的時間上,大概是世界上被優待的人了吧

神明大人 每天只為我一個人而存在的教練,一直伴我左右

我被勇利你吸引的原因其實是音樂,好像是用身體演奏音樂一樣的滑冰本身

勇利一直以來都對自己沒有自信

害怕別人踏進我的內心

但是自從維克托出現在我眼前這一切都變了,和從前一樣的,不一樣的東西,所有都變得那麼新鮮,對於已經失去的東西或許在如何爭取都拿不回來了,但是那裡曾經有過什麼,現在的我卻能看得清楚了

1、中四國九州大賽:目前為止最開心的比賽,在音樂中展現的是自己的心情,第一次沒有在一直想著接下來所要做的動作,而是全身心融入到表演之中

今年大獎賽系列的主題是“愛”。之前的滑冰生涯,我都是靠很多人的幫助一路走了過來,但關於“愛”卻一次都沒有仔細考慮過,明明處在一個優越的環境卻沒有好好利用,一直都抱著孤軍奮戰的心態,但是維克托教練出現之後我所看到的光景就完全變了。我的“愛”不是那種淺顯易懂的愛意或者戀愛,而是和維克托之間的羈絆,和對家人、家鄉那份難以言喻的感情,我終於開始發掘自己周圍如同愛一般的存在了,第一次想要主動緊緊維繫之人,就是維克托,這種感情並沒有既定的名字,在此我斗膽稱這種感情為“愛”,知曉了愛而變強了的我,會用大獎賽決賽的金牌證明給大家看。

2、花樣滑冰大獎賽中國大賽:自由滑:你要比我自己更相信我會贏啊,沉默不語也沒關係,待在我身邊啊。第二名

I Love Yuri - 第1張

3、俄羅斯大賽:短節目

I Love Yuri - 第2張

自由滑:為什麼他會知道我心裡是怎麼想的呢,在維克托到來之前絕對會拿到金牌這樣的話我從未說出過口,但是我也從來沒有在滑冰的時候也沒萌生過輸了也沒辦法之類的想法。維克托和我一起編的這個節目,全世界最愛它的人就是我,這裡還不是結束,真要結束的話,要和維克托拿到金牌以後才是結束。第四名

勇利所一直保有的“Life”和“Love”告訴了我一個以前從未接觸過的新鮮世界。

I Love Yuri - 第3張

4、大獎賽決賽:人只有在尋找支撐自己的愛的時候才會光彩熠熠。

沒有什麼故事比永遠不完結的故事更有魅力的了

I Love Yuri - 第4張

I Love Yuri - 第5張

我的名字是勝生勇利,隨處可見的日本花樣滑冰選手,24歲

我不想結束啊維克托,我想一直和你一起繼續滑冰,但是如果一直做我的教練的話,就如同在逐漸抹殺作為競技者的維克托一樣。好好看看在我內心深處的維克托,維克托來當我的教練絕對不是徒勞,能夠證明這一點的,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

I Love Yuri - 第6張

我的觀後感:

一開始看到這部新番我是抱著嘲諷態度的,因為從之前的棋魂這類圍棋競技,到後來的灌籃高手、網球王子這類體育競技,感覺近些年來以體育競技為題材的動漫作品幾乎要將所有體育項目囊括其中。而現在又將魔爪伸向了花樣滑冰,這總讓我覺得霓虹國的創作者們是不是要黔驢技窮了。

不過後來的事實證明,這部動漫確實驚豔到我了。很久沒有這樣一部讓我感到激動不已的動漫了,而且竟然還是一部短篇作品。動漫播出後,大家紛紛愛上了那個有著一頭美麗銀髮,在花滑界享譽盛名猶如璀璨星辰的男人維克多。勝利、才華與美貌集於一身,任誰都會不禁喜歡上他,我們的勇利也是如此,視維克多為偶像。但比起維克多,我更愛那個一出場便因輸掉比賽而在廁所中哭泣的勇利。

怎麼可能不愛這個可愛的勇利呢?會因比賽失利辜負了大家的期望而哭泣;因為專心投入花滑競技而錯過了大把年少時光。軟弱、彷徨還是強顏歡笑,都是那麼的真實。勇利已經不只是一個動漫人物,他更像是一個鮮活生動的人。在對維克多進行模仿的那段表演中,傾注了勇利對花滑的全部愛戀,每一個動作都好像是在做最神聖的告白。也許音樂停止舞蹈結束後,勇利不得不向這份無望之愛告別,但是在這一刻,不用去想前因後果,表現的是勇利心中最原始的願望。這些是被譽為天才一路順遂的維克多早已遺忘的感覺。

怎麼可能不愛這個可愛的勇利呢?連維克多都被他所吸引。一個人的真心到底能發出多麼美麗的光芒,也許勇利自己是看不到的,但維克多看到了。在浮華表現之下的那顆樸實無華的心,才是最珍貴的。

怎麼可能不愛這個可愛的勇利呢?在他的身上你是否也看到了自己。那個站在人生路口無法抉擇的自己,那個因為失敗倍感挫折的自己,那個並不完美實則平凡的自己。但也請看到勇利身上的堅強與倔強。世人常說過程比結果重要,殊不知結果和過程同樣重要。也許不是最好,但勇利的努力最後得到了回報。

動畫信息

冰上的尤里
中文名:冰上的尤里
原 名:ユーリ!!! on ICE
又 名:Yuri on Ice / 勇利!!! on ICE
首 播:2016-10-06(日本)
IMDb:tt6112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