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生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45:54 作者:星星不閃包退換 Language

片慌看的,一直比較喜歡比較朋克類似的動畫電影,然後找到這部。沒有想到是有點賽博朋克類型的。

之前一直以為賽博朋克,類似於廢土世界一樣,離我們很遠很遠,人類有了高科技之後肯定會不斷提高人的生活水平。不會高科技低生活。但現在按照目前的趨勢發展,並不是。富人的財富只是他們自己的,對於底層人的生活如何,他們關心很少。就好比996來說,很多大互聯網並不缺錢,但為了賺取利潤還是讓員工不停的去加班,普通員工的生活並沒有提高很多。就像惡龍喜歡收集金幣一樣,馬雲,王健林有那么多金錢,只想到賺取更多的。當然他們擁有財富並沒有什么錯,但鼓吹996是福報真的是一種惡。有時忍不住在想,如果這些大公司多招一些員工,這樣工作量是不是就減輕很多,為何不願意呢,一定要榨取最後一點利潤嗎?。當然這些不是我考慮的,我也達不到進去大互聯網公司的門檻。

其實在星際牛仔裡面,裡面已經光速飛行了,但裡面的普通人的生活質量還是很差。一般我們說牛仔都是講西部牛仔,一般是在很荒涼的地方 ,社會治安很差,基本是弱肉強食。動畫裡把場景放在太陽系內各個行星上面的,但同樣的是混亂無秩序。有點牛仔風格,但看了幾集後更感覺是一種都市武俠一樣,在亂世當中人心各種慾望出來,但還是有主角這樣有理想主義情懷的人存在,給這個世界帶來一點點溫馨。

還是很佩服動畫可以做的這么精緻,因為現代社會是不好描述的,有各種工業產品,不像西部片一樣有大片的景色。可以看到動畫製作人員借鑑了很多西方維多利亞年代和現代社會的各種物品,雖說技術已經發展到可以光速飛行了,但日常生活和80-90年代的現代化生活沒有多少差別。

可能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一種俠客情節吧,希望有英雄從天而降來處理這個世界的不公正(類似蝙蝠俠),只是看了7-8集後有點厭煩了,同樣的套路,同樣的情節,不適合一次性看太多,主角基本沒有什么變化,從第一集就英俊,帥氣,聰明,身手不凡,感覺不到人物的成長,哪怕每集有那么多不可思議的案件,主角深受感動但主角下集裡面就像被電腦初始化一樣,一點也沒有變化,從新開始一段新劇情。每集主要靠故事情節來推動,如果編劇想不到好的情節,那就只剩下純粹的消磨時間了。

我繼續看下面幾集吧,可能有不一樣的體驗。電影裡很多都場景是空虛而深黑的太空背景,其實週末時光也是不盡的空虛,不如拿來看動畫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