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為中二,實為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3:43:58 作者:addicted Language

名為中二,實為成長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第一季

父親去世,家人對尚年幼的六花隱瞞,之後六花才猛然被告知父親離世的消息。六花陷於震驚、痛苦的感情之中,情緒失控,借中二病來消弭痛苦,而其目的就是尋找“不可視世界線”,就是不願相信父親真正離世,或者不能接受父親離世的事實,希望通過努力,在幻想中的世界找回父親。六花在中二病中得以慰藉,日常生活中將中二病貫徹到底,混淆了現實與幻想世界的區別,因此被爺爺奶奶、母親姐姐視為小孩子的幼稚、任性和長不大的表現而深惡痛絕。

爺爺奶奶、母親姐姐在不斷的說服和壓迫下,六花突然決定接受現實,不過這裡的接受現實是不情願的、被迫的、顧全大局的、被迫承擔責任的。六花苦大仇深地接受了現實,不再戴眼罩,放棄了中二病,躲避中二的過去,不再沉浸自己的幻想,和班裡不熟悉的同學主動打招呼。表面看起來,六花懂事了,長大了,成長了,不過這懂事的讓人心疼,成長的讓人痛苦。

“媽媽爺爺奶奶看上去都很幸福,我說這麼做之後,他們顯得非常安心,所以我想這樣肯定是最好的。”

中二病對於六花,已經不僅僅是幼稚的幻想,而已經成了一種習慣、人生追求、夢想,是生活態度和生活方式。被剝奪了中二病的六花,就是被剝奪了夢想,剝奪了人格。據說日本社會同質化問題很嚴重。摘下眼罩摘下美瞳的六花,已經失去了靈魂,不再可愛,成為一個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中學女生,不再發光,光芒暗淡。

在勇太的斥責下,凸守也放棄了中二病,留著標準的長髮,成為一個懂事、可愛的乖乖女。

收到了自己在中二病時寄給自己的信,亦使他重新獲得了勇氣。

“當你讀到這封信的時候,你可能已經不再是darkflamemaster了,你看透了一切,並選擇放棄,可能已經淪為僅僅注重眼前之物的愚蠢凡人,dfm啊,不要被矇蔽了,你擁有著力量,你是被選中的存在,不同於任何人,你是獨一無二的”

勇太終於承認了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帶領六花尋找“不可視境界線”,幫助她向逝去的父親道別。

茴香:六花對勇太一直都是,能像他那樣思考真的很棒,比起壓抑感情,順從他人的自己,他是多麼坦誠,多麼帥氣

六花是被中二病拯救的女孩,是憧憬著你的中二病以及堅強信念的女孩,是見識到你的力量,並試圖模仿你的力量的女孩,所以她選擇是的富jian君

勇太對六花:你想回到無聊的現實裡嗎?還是想要與我一同改變現實呢?

“光..真美...”

勇太幫助六花,接受了父親離世的現實,向逝去的父親道別,打開心結,解開羈絆,六花在勇太的陪伴下,終於找到了“不可視世界線”。

“永別了,爸爸!”

終於對過去坦然以對,不再痛苦至深,夜夜難寐,六花向過去的自己道別,尋找到了新的人生目標。

“人們都說中二病很難為情

不願再度回想起來

那段回憶抹消

但是

當初那個行為怪異的自己真的徹底消失了嗎

那個妄想著被他人監視

並且套上設定

完全進入角色的自己

人們有時候會說胡話

幻想世界會在瞬間變化

想著遙遠的未來

在腦中描繪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這些都是人一生中永遠重複著

永無止境的重複

悲傷 害羞卻又可愛

名為“自我意識過剩”的疾病

名為“自己”的不可繞行之路

所以

人一輩子都活在中二病裡”

動畫信息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中文名: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原 名: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
又 名: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港) / Chuunibyou Demo Koi ga Shitai!
首 播:2012-10-03(日本)
IMDb:tt23215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