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動漫製作者們最好的情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9:43:53 作者:炎魔 Language

作為與動漫相伴過日子的人,看到這部動漫盡是感恩。動漫已經滲入了生活,以至於我們習以為常,對動漫的感覺漸漸陌生。

但通過《白箱》,提供了一個獨特的視角——漫畫工作者的角度,告訴我們什麼才是動漫。

就如最終話喵森的發言,原來動漫製作的背後有這麼多的辛苦,那些僅僅是一幀一畫的場景,凝練了製作者們多少的心血。才做出讓我們喜歡和滿意的動漫。

給動漫製作者們最好的情書 - 第1張
給動漫製作者們最好的情書 - 第2張

以前對動漫製作一無所知和,覺得自己只要看就行了,但《白箱》告訴我一部優秀的動漫製作有多麼不容易,也通過這部番,瞭解了監督 製片 演出 cg 原畫 攝影等等職位,離不開每個職位人員的努力,不得不說動漫實在是偉大 作為第八藝術和第二藝術的結合體,優秀動漫在我心中已經和一本優秀的書籍並無二異,都是人類偉大的精神文明。

更讓人感到意外的是白箱致敬了許多動漫屆極其強大乃至神話的人物,例如丸山正雄,而後出今敏 湯淺政明 庵野秀明等泰斗真的是太厲害了,那麼手冢治虫先生又是多麼偉大.....

最精彩的屬丸山社長帶喵森去原來的武藏野(即madhous原型),也類似於蟲製作。重遊故地,逐漸浮現出曾經動漫製作的一幕幕,致敬了過去的老一輩動漫製作者,呈現出關於動漫製作的更深層次答案。

給動漫製作者們最好的情書 - 第3張

《白箱》還非常真實地表現出動漫行業的許多現實問題,競爭激烈的聲優行業,小靜掙扎了幾年,終有成功步入聲優行列,那句“距離夢想又近了一步”偏偏放到倒數最後一話,小靜被虐了整整二十集,不過還好柳暗花明,最令人感動的是小靜她憑著自己的努力,沒有依靠喵森或是誰,從當初的錄製緊張一步步走到今天。這裡看哭了。

以及平岡曾經的經歷,折射出動漫製作背後的黑暗,原畫和3d的衝突,老畫師的被時代淘汰,製作委員會的商業化,大家為了修改一個動漫人物的笑容從而大改大換血整集作品,不負責任的編劇等等。以及作為製作人,必須聯繫各方的不容易(喵森真的好可愛)

透過《白箱》我很容易想起兩年前的京阿尼大火,漸漸理解了身邊朋友那種絕望的心情。 武藏野雖然是個童話,但他真正告訴了我一些關於動漫背後的東西,讓我更深入瞭解它。

給動漫製作者們最好的情書 - 第4張

動漫不僅僅是讓漫畫動起來,而是作為日本獨樹一幟的產物,世界的頂峰,一種流傳整個世紀的文化的奇蹟。

給動漫製作者們最好的情書 - 第5張

最近大家像家人一樣真的好暖 ,《白箱》實在值得二刷,向動漫製作者們致敬。世界的造夢者們,這是送給你們最棒的情書!

動畫信息

白箱
中文名:白箱
原 名:SHIROBAKO
又 名:None
首 播:2014-10-09(日本)
IMDb:tt39852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