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13:54 作者:snowark Language

混沌武士,16集三人再次分離。仁遇到了前來追殺他的師弟。師弟說自己並非為報師傅被仁所殺害的仇而來,為的是得到打敗仁的名聲。面對師弟的進攻,仁一味躲避,畫面閃回到道場上兩人的比拼,不同的是,當時拿的是木棍,現在握著是真刀。師弟仍然不及仁,最後一個招式,仁的刀已直指師弟咽喉。仁卻收回刀,背向師弟。說了一句我現在跟死了沒有區別,縱身一躍跳入身後的瀑布中。

冷峻成熟的仁很少說關於自己的事情,在師弟面前說的這句話,令人有些驚訝而又動容。

緊接著一個場景,風被陌生人從水中救起。多次陷入險境的風,第一次被不是仁或無幻的第三個人救過來。神經大條永遠無憂無慮的風在陌生人面前說了這樣的話:現在是天涯孤獨的一個人,所以不管死在哪裡都沒有關係了。與兩人分別後又身處險境,再又死裡逃生,這是在怎樣寂寞的情境下才能說出的話啊。

早上看了這集,仁的話一直在腦海中。

混沌武士的魅力越來越在我面前施展開來。細細想來,仁,無幻,風這三人怎么走到了一起。即便是動畫片,這樣走到一起的理由也有些牽強。導演自己也屢屢借無幻與仁之口,對這趟旅行表示質疑。然而越看到後面,好像理由也越來越開始說得通。無幻是一隻琉球野猴子,風,無依無靠只一心到遠方尋父,仁,是這么個跟死了沒區別的人。這無羈無絆的三人能湊到一起,性情完全不同,但卻出奇的默契合拍。所以也成就了這一趟無拘無束快意恩仇的旅行。這三人行實在太瀟灑,而在塵世幾乎無羈絆的三人之間也形成了縷縷羈絆。

果然是我好喜歡的公路片的形式。

才看到一半,已經知道了結局就是三人在三岔口分別。不禁感嘆沒有比這更好的結局了。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