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的八月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18:49 作者:大星 Language



自此人生只剩暗夜行路,光明甚淺


墜入海的無幻,比深夜更深邃的亂髮隨著海流規律的飄動,世界在那一刻靜止。耳邊突然響起這首八月歌,眼前只剩一片荒涼。

流過多少血,受過多少傷,多少人死在自己的刀下。
被背叛過多少次,絕望後卻還活著,活著走這一趟人間,好讓自己不枉此生。

“從宛如沙塵的星空那邊看過來,自己也一樣是顆沙塵”

用著怎樣的覺悟走下去,有沒有抽空全身的力氣,每一次笑,每一次沉默,眼淚卻是早已乾枯。

他也不去追究,那些接踵而至的背叛,也無所謂,世人對他這罪人的批判。拿起刀就只有死或不死兩種結果。

心疼?才不是心疼,有的只是嗆滿淚水的驚歎。

直至他遇見風和仁。


“てめえ——————”


那一望無際的大海啊,裝的都是人間數不盡的劫難。


————————————————————————————




為什么單獨挑這一段出來寫,其實老實說是第十一集比較觸動我,哎呀感情戲最沒抵抗力了而且還是仁這種木頭的感情戲,看的我淚水嘩嘩啊!
但是這幾天閉上眼就是沉入海底的無幻那隨流飄動的亂髮。
穿插著無幻回憶,八月歌悲涼的嗓音,明明是沒有淚水,明明無幻站在懸崖邊露出那樣自信且堅韌的表情,但為什么我覺得胸口痛的猛烈,以至於閉眼就是這些情節,揮之不去。



不敢說劇情老套創意老套,它們都不老套。
日西文化融合的毫無違和感,每分每秒都贏得我無盡的讚歎。
無幻的不羈,仁的冷靜,風的活潑,被刻畫的栩栩如生,刻骨銘心。

那個時代,浪人的無奈,武士的悲哀,怎么也洗脫不掉的命運,
這三個人的相遇無疑是最美好的事情。


於是這樣26集的冒險公路片就此展開,觀眾就跟著歡聲笑語,痛哭流涕。





多餘的話我不說,也不知道怎么說,很久沒有看到這樣一部觸動我的動畫。這正是 動畫的美妙之處,他能點石成金,實現夢想,完成任何不可能。
我們無法體會,就跟著他們三個一起踏上旅程。

即使最後的結局是分離,相信終有一天他們會在某個平凡的城鎮相遇,
笑眼下微微開啟的嘴脣,輕鬆的念出對方的名字。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