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素履而往,終至所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28:57 作者:藍凜遠 Language

《鬼滅之刃》

我很少看動漫,所以欣賞的程度只能根據自己看動漫的感受來分析。看前兩集的時候不是特別有代入感,但是後面漸入佳境,總的來說,算得上是一部好的動漫作品。

心之所向,素履而往,終至所歸 - 第1張

無論是以什么為載體的表達,只要讓接觸的人有所共鳴,能夠引發來自心底的觸動,那就是好的。就像這部劇,題材上來說並不新鮮,復仇之路的艱辛和一個男孩兒的崛起,但是正因為這是很常見的題材,稍微表現不當,就容易落入俗套。好在這部劇還沒有讓我有這種感覺。但是動漫有個地方讓我覺得很突兀,就是男主的性格。在遭受滅門慘案以後,還能夠那么開朗很難得,但是讓男主變成搞笑的元素我不太能接受。從這一點上來看,我有明顯的不適應感。

心之所向,素履而往,終至所歸 - 第2張

炭治郎的崛起可以說是一個男孩兒在經歷巨大事變以後蛻變成男人的故事。沒有過度煽情,但是卻不得不為他們兄妹的羈絆感動。他告訴我們什么是真正的家人,就是無論如何不離不棄,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可以為了對方付出一切,哪怕是自己的生命。這種感情影視劇裡很常見,但是現實生活中卻算是稀奇。我捫心自問,要緊要關頭我真的可以毫不猶豫的為家人抵擋一切傷害嗎?我不確定。因為做出行動不僅僅是靠自己的認知,還要有真正臨危不懼的勇氣,在明顯的危險面前,我們誰也不能保證說自己一定OK。但影視劇表現這些情感的作用可能就是時刻給我們提個醒吧。

心之所向,素履而往,終至所歸 - 第3張

這部劇裡最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們的努力,沒有什么速成的辦法,都是靠日積月累的磨鍊一點點長進。炭治郎因為有滅門之仇,所以以超人的意志力在堅持著,這還可以理解。但是妻善逸就像我們生活中的自己,膽小怕事,也沒什么家世背景,甚至自己都不喜歡自己,可是,他依然闖過了殘酷的挑戰。妻善逸這個角色告訴我們,無論我們有多平凡,而且也確實天資有限,只要努力,依然可以成功。到最後他也只學會了一招,可是他把僅僅會的一招練到了極致,純火純青的地步。我們在生活中也是一樣的,可能確實時間精力有限,能學會的東西很少,但是隻要把自己會的做好,好上加好,量變引起質變,也是一個成功的可能。

心之所向,素履而往,終至所歸 - 第4張

每次看到他們給自己加油打氣,我都覺得很了不起,他們也有彷徨無助的時候,也有質疑自己究竟行不行的時候,可是無論怎么樣,最後他們都告訴自己,我可以的!我要加油!我要更努力!很平凡的字眼,我們也經常聽到,但是,要把堅持不懈努力刻進自己的骨子裡,當成一種信仰,唯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的做到!

心之所向,素履而往,終至所歸 - 第5張

這個世界也許真的有天選之子,但是作為一個平凡人的我們,如果能夠終其一生努力向前進的活著,那就值得我們為自己驕傲。希望我們永遠都可以為自己感到自豪,生生不息。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