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有餘,9分不足,不錯的入門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55:14 作者:西紅柿炒番Qie Language

優點:1.作畫,音樂接近完美。對我來說無論多麼好看的劇,畫風不對我胃口那看一集就棄了(至今無法接受jojo的畫風)。精美的畫面是吸引觀眾的第一步,而好的音樂能調動觀眾的情緒。熱血元素的動畫好不好看,這兩點是最直觀的感受。

2.人物個性鮮明,行為動機明確,反派背景刻畫細緻。好的人物的刻畫能引起觀眾共鳴。主角比較平庸,是熱血漫的標準模板,不多分析。松岡的豬突猛進原來是出自這部番,故意讓他配雙刀流角色一定是計劃好的,什麼現場試音的我才不信。黃毛的人設果然才是最戳我的,表面廢材實際牛逼的反差雖然老套但我就吃這一套。不同於大家普遍喜歡的19集,黃毛打蜘蛛怪的那一集是我最喜歡的一集,只練一招也是最強的一招這個設定比那些花裡胡哨的更加吸引我。

3.情節緊湊,不拖泥帶水。不同於其他熱血番修煉的婆婆媽媽,2年的修煉時間2,3集就寫完很不錯。殺我一隻立馬下一隻也相當高效。

缺點:1.同樣都有怪物,巨人給我的感覺就是絕望。在知曉牆外的世界前,人類和怪物實力的一邊倒,即便艾倫能變身之後,人類依舊處於絕對的劣勢,每一集都透露著壓迫和恐懼,主角一行的悲傷憤怒絕望幾乎快從屏幕滿溢出來。而鬼滅幾乎算不上是末日,東京人甚至不相信鬼的存在,而村民勸主角也僅僅是晚上少走夜路。雙方實力對比也是沒有那麼懸殊,鬼擁有再生,異能,而主角方的能力不是異能卻勝似異能,飛簷走壁,瞬間移動,高空墜落,電閃雷鳴。而且鬼怕的東西,也太多了吧,鬼滅隊的刀,紫藤花,陽光,boss的血過量輸入都能殺死,而且我一直想不通,比起流血流汗砍鬼,大力發展種植業,在村莊旁邊種滿紫藤花不好嗎..... 再來看看實力對比,除開新晉一行,首領加柱就有10人,而柱可以一刀秒了12月,雖然是下弦..... 我完全感受不到絕望好嗎,彷彿就等主角小隊伐木完直接平推boss老家了,而且boss的過早露面也降低了神祕感和逼格

2.再來說說主角:本作主角還算是刻畫得不錯(但有一點點聖母,放到喪shi題材作品妥妥的帶領團滅)。美中不足的是主角的成長不是那麼明顯,一直都是那麼一個有原則的亞撒西男孩,即便被鬼殺了全家也沒有一點心理扭曲,我要殺光鬼啊之類的。這裡不得不吐槽一下,男主的心理描寫也太多了,自帶招式技能講解怕觀眾看不懂也就算了,斷個腿還要說半天。你耳鳴的音效我聽得見好嗎,不用刻意說出來。一點也不懂點到即止,讓觀眾自己體會。而且主角莫名其妙的破綻之線讓我有種在看空境的既視感,主角難道也有魔眼(大霧)。黃毛的鬧騰也有點過了,他是第一個讓我覺得這個角色好吵好煩的,連當年的阿庫婭都沒做到。同樣是開局是si全家,艾倫從開頭的感情用事被仇恨矇蔽,到後來會動腦子,再到漫畫的沉著冷靜,一次事件一次成長,非常合理。

3.本作對於分鏡的運用以及情節的設置也挺一般的。比如一邊的打鬥一刀砍下來然後直接接到另一邊的打鬥幾乎沒有。回憶太多了太過了,而且基本都是放技能前或者鬼死之後。主打感情路線也不是不可以,比較好的方法是打之前先開始回憶讓人摸不著頭腦,隨著打鬥逐漸插入,最後放技能或者便當後再說出最關鍵的那一句鼓勵或者執念效果會好很多。想催淚不是感情戲和鞭屍場景越多越好,多了反而會使人麻木。給每隻龍套鬼一個悲傷的過去實屬沒啥必要,不如在主角和boss身上多做筆墨。最好的方法是多做鋪墊,最後製造一個場景一次性感情爆發,這樣鋼鐵男兒也頂不住淚崩。就像末日三問,前面發的糖越甜,日常生活越美好,最後插在你胸口的刀就越痛。 總結:相當不錯的一部動畫,但有些地方用力過猛,有些地方差點意思。是近年來少有的熱血佳作,值得一看,希望第二季能更好。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