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我認知的一部番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55:34 作者:FF Language

極端期過去,仔細想想也沒那麼糟吧。前期還是有一些不錯的集數,不過一到打架就乏味。觀感真的令我無法忍受是在打鼓鬼的時候,唐突而低水準凹人物的獨白尬出天際,直接讓我懷疑作者水平的程度。後面都是跳著看了,也沒啥特別的,柱初登場也是尬凹人設沒變,水平就這樣了。現在豆瓣新番8.5起跳,9分常見,不過鬼滅9.1還是太高

1星給製作,1星給人設

下面直說我對這部番的評論:

劇情:傳統套路,細究的話一堆不合理之處,比如第一集我就想吐槽主角砍柴回來住在別人家,不跟家裡通一下信嗎?然後是鬼殺隊選拔,明知有那麼強大的鬼存在還讓新人們以一種碰運氣的方式參加選拔,還持續了很多年,真不是在養鬼?諸如此類等等,罷了,就當熱血番不需要那麼多邏輯吧。

此外,大部分集數節奏極慢,信息量少的可憐,大多數時候如同流水賬,完全可以縮短至少三分之一的篇幅。

人物:人設尚可,雖沒有死火海家教驅魔那般高b格,但也算親切可愛,符合背景。人物塑造極不真實,角色標籤化嚴重:即使對方是吃了數百人的鬼,我也同情你,你一定有可憐之處吧——??主角怎麼知道對方不是心甘情願變鬼吃人,觀眾通過回憶知道了可你不是上帝視角啊。妹妹不說了,工具人,和主角互動少的可憐。

人物三觀在不合理的劇情之中也變得不合理,細究滿是漏洞,比如鬼殺隊,一邊以死救人,一邊採用這種送死碰運氣的選拔方式。某些因角色性格三觀而吹爆整部劇的做法更是讓我咂舌,不知是不是飯圈化的徵兆。

至於什麼細膩情感之類的,前10集確實有不少地方感動到了,但其實煽情手法毫不高明,過完就忘,只是演出nb。畢竟基本沒有任何鋪墊、詳細描寫,情節構思和臺詞也無特別之處,不像cl、海賊那樣鋪墊良久,也沒有jojo那種臺詞功底,能做到這樣不錯了。

戰鬥體系一團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蹦出個沒聽說過,也不知道有什麼用的技能。戰鬥全程幾乎都充斥著主角的獨白,打著龍套走過場的反派,冗長乏味。

製作:拔尖水準沒有爭議,畫面十分精緻

總結:讓我確實地認識到日本熱血少年漫的衰落,以及現在觀眾對於一部"能看的"熱血少年漫的飢渴,以及現在的動漫主流觀眾對番劇的要求標準之低。

毫無疑問,各大傳統熱血漫紛紛完結或爛尾,現在能跟鬼滅競爭的,竟只有處於口誅筆伐之中的小英雄(老年海賊論外),不禁懷念十年前熱血漫繁榮的時代——死火海都處於高潮,其次還有驅魔少年等。新老交替,當年的熱血中二少年已長大,現在新一代少年對熱血漫的選擇很少很少,會選擇補老番的更少。

再有,業界動畫年產量逐年上升,佳作數量卻和0幾年差不多甚至呈下降趨勢(可去bangumi、anikore、ann等評分網站統計,豆瓣就算了,新番加成太高),直接感受就是爛作氾濫,異世界龍傲天、沙雕番霸佔主流,飯圈侵襲,以致現在對劇情的要求已經很低,題材與人設迎合主流+上不錯的製作即能吹能火。於是,便出現了一個尷尬的境地:業界不出產更多佳作,觀眾的標準就不會提高;觀眾喜歡龍傲天沙雕番(如超人高中生,平職,盾娘等),業界就不會去生產劇情佳作....(畢竟做出來了也沒那些番受歡迎,銷量更賣不過,何必)

在這樣一個環境中,鬼滅之刃好歹是一部認真講故事的熱血少年番,被如今主流觀眾吹捧也不意外,姑且不論有多精彩。

//還有一個原因,其實很多人根本不會評價,心裡沒有一個評價的標準,只會把主觀感受一股腦糊你臉上。簡單刻意的煽情就能糊弄,套路模板化的劇情也看得津津有味,單薄浮誇的人物塑造也能愛不釋手,適合入門。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