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給人生這複雜詞彙最樸實的讚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3:48:50 作者:傻子一樣 Language

  1
  經常望見揹著卡通書包在夕陽中奔跑著回家的孩子,男孩子身上大都佔著一天翻滾打鬧所粘上的塵土,如果是夏天的話,膝蓋上手肘上還少不了醒目的 紅藥水痕跡。女孩子們把書包放在一旁,撐起皮筋挑戰那已經超過其身高的高度。吵吵鬧鬧的聲波傳遍逐漸變暗的下午,終於隨著各家炊煙的升起孩子們撿起不知道 出自哪個草叢的木棍回到家中,等待著的則是父母溫和的埋怨和可口的晚餐。孩子是不懂父母的,不懂為什麼他們會為了我們眼中那理所當然的行為而埋怨,正如父 母早已忘了自己做孩子時候相同的行為一樣。
  
  逐漸的,作為孩子的我們逐漸的長大,從課本、老師、電視機中累計獲得一點點知識中想要尋找到自己的價值觀,胸中被毫無來源的叛逆所充滿,當不 屑一顧的眼神再一次看見那些揹著書包帶著笑臉的孩子的時候,我們也變得不能理解,甚至於厭煩甚至討厭那些嘰嘰喳喳一刻也停不下來的小惡魔們,我們或許忘記 了自己在如此年齡或許是個更令人頭疼的調皮蛋。
  
  時間一刻不停的跑到未來的某個時刻,我們用盡了年輕的戾氣重新迴歸和平的軌道,開始認為孩子的淘氣是可愛的象徵,開始習慣在陽臺上看著樓下歡 愉的打鬧,那些所謂被社會磨去的天真似乎又再一次從身體裡出現了,如同某部電影裡的臺詞所講,青春乃是後一天的自己都會覺得前一天的自己特別傻逼,把青春 換一個詞叫做成長,無疑也可以適用,當每一天的自己都覺得前一天的自己特別傻逼的時候,我們也確確實實的在不斷的成長著,沒有近路可抄的成長著。
  
  2
  白兔糖是一個普通人的故事,甚至以天朝的偶像劇標準看來,這是一個失敗者的故事,大吉在社會上混的很不好,沒有轎車沒有洋房,沒有老婆甚至家 裡連個空調都沒有。就這樣一個長相即便二次元化依舊不帥的傢伙在而立之年以後竟然斗膽想要去撫養他年齡尚幼的小姨子!?終於在頂住全家人的壓力之後,大吉 成為了自己小姨子的監護人,要承擔起一個單親父親的責任。他遇到了所有父母都會遇到的困難,孩子的營養,上幼兒園,上小學,尿床,生病,這所有的一切都讓 這個三十歲沒有時間去浪費的男人措手不及,他換了不會加班的工種,操練起使用不熟練的鍋碗瓢盆,開始習慣早起並且收拾屋子。當小玲的健康成長成為大吉所追 求的事情之時,我們相信這個男人是不累的,因為看見小玲的笑臉已經變成了這個男人人生的一部分。
  
  玲搬進了這個看上去不太靠譜的男人的家中,一起開始了新的生活,夜晚的幼兒園中,當來遲的大吉為了遵守與玲的約定唱著針千本、飲む!的童謠把玲手中的紙條全部吞到嘴中的時候,他們已經徹徹底底的成了一家人。
  
  家庭,這個因為太常見而被我們一直忽略的人類文明最偉大的發明讓玲和大吉擁有了最為簡單的幸福的權利。讓大人和孩子都能從彼此的身上獲得力量與方向,共同的成長。
  
  3
  每一個人從擁有意識開始,都會或多或少的被人生為何的問題所困擾。有些人放置問題與原地,徑直的往前走,有些人停止下來,兀自不斷思考。但又有那一個人能找得到確信的不被自己所懷疑的答案。
  
  清晨,大吉和玲醒來,看到床鋪上一塊嶄新的地圖,玲害羞的大聲喊道:“這是汗!”
  
  突然想大聲叫喊
  “活著的感覺真好。”
  
  這是白兔糖給我的答案,每一個不經意的日常,累計起來就是我們所要定義的人生。

動畫信息

白兔糖
中文名:白兔糖
原 名:うさぎドロップ
又 名:兔子軟糖 / Usagi Drop
首 播:2011-07-07(日本)
IMDb:tt20615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