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此不可的思戀可以超越時間 。 距離、思戀、尋找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19:06:33 作者:愚行者 Language

經歷了《秒速五釐米》的地理距離,《言葉之庭》的身份距離,新海誠又以一種超然的姿態向我講述了一個距離的故事——時間。

時間是一個可怕的事物,它帶走一切,沖淡一切,淹沒一切。哪怕是分毫之差也意味著永遠,它樹起了一堵無形的不可逾越的高牆。就在這無可奈何的時間法則下,面對這無可撼動的距離,瀧與三葉是多麼的渺小微不足道。可是兩人的思戀又是這般無可阻擋,義無反顧。這份跨越時空聯繫生死的思戀即使被時光消磨破碎不堪,依然會驅動著兩人去尋找那茫茫人海中的非此不可的名字,用近鄉情怯的語調輕起朱脣“我們好像在哪兒見過?”

每個人心中大概都有這樣一個無可替代的名字,即使我們忘記了這個名字,即使我們終將忘記這個名字。

命運的”結“將兩人聯繫。時間的流逝,天涯的遙遠,身份的隔膜,我們一點點的忘記那份最純真的思戀,最簡單的情感。即使“我們確信即使不知道名字也能在人海中一眼認出對方。“慢慢的忘記消失在意識深處的名字,也許會像貴樹一樣釋懷假裝忘記,也許會像孝雄一樣彳亍後勇敢前行。可是我們藏在心靈深處的那份思戀是不可磨滅的,它不時會竄出來,不經意間佔據意識,尋找。尋找那個名字,尋找那個人。

哪怕思戀之人在何方已經找不到,名字都無法記起,可思戀依然能跨越兩地千山萬水,突破大有逕庭的身份,甚至超越時空聯通生死。這大概就是新海誠始終想要告訴我們的罷。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