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不喜歡流川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19:30 作者:Evan_chins Language

下午剛剛補完灌籃高手,果然還是喜歡熱血運動番!

櫻木的認真與搞笑,流川的執著與帥氣,三井的熱愛與悔過,赤木對夢想的堅持,宮城的不卑不亢,木暮的溫潤,彩子的明媚,晴子的溫柔,那幾年的湘北因為是他們才有了出路,正如赤木前兩年的遺憾裡,外人眼中的湘北是赤木一個人的隊伍,但凡身邊的隊友可靠,也不會面對三人夾擊卻只能選擇投籃的無奈;所以,他們出現了,所以,故事,上演了!

洋平的安全感,仙道的無所謂,藤真的控場,牧站在神奈川的頂端,信長張揚的自信,所有人的付出、努力、快樂、悲傷與成長,鋪陳開來,那是他們熱血的青春,是他們在那個年紀一心一意為之奮鬥的目標,沒有設定的未來下,歡笑和淚水都真實的不像話。

但是,但是,我隨手翻了翻評論,為什麼“男人都喜歡三井壽”,“流川楓在女生人氣裡更高”這種說法會成為現象!!!在一篇全員讚揚的文章裡,也看到了一開始並不喜歡流川楓後來才喜歡的說法,僅代表個人無法理解!

作為看過很多動漫的我,對很多角色都已經無感了,流川楓其實也沒有說特別吸引我(同類對比舉例:黑子的籃球裡青峰大輝的設定更吸引我),但是,即使僅憑我現有的角色認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一些人看完了灌籃高手後覺得不喜歡/無感灌籃高手裡的流川楓這個角色,重看了第55集之後,我越發無法理解,流川楓,還有比他更可靠的一年級生了嘛?

灌籃高手中的任何一場比賽,流川楓,作為耀眼的新星,中學自帶的強者光環,從未失誤,從未動搖,超級穩定發揮,一次次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之將傾,勝不驕,敗不餒(私以為作者很偏向這個角色了呀);在對海南的比賽中,赤木負傷退場,流川楓一絲動搖和雜念都沒有,只有對扳回比分的執著,旁觀者從一開始說他特立獨行到不得不承認他有這個資本,流川以一己之力一分一分扳平十幾分的差距,所有人都震驚了;赤木回來後,流川和赤木交接儀式一樣的一擊,在場的所有人誰沒有認可這個一年級的王牌嘛!

櫻木固然有成長的可愛,我們先天帶著對於一個天才選手成長路上犯錯的容忍度,就像生活中會犯各種各樣錯誤的自己(當然,我們大部分人是沒有櫻木那樣的天才,也沒有那樣的搞笑和可愛,哈哈),但是對戰翔陵時,櫻木練習了兩萬次的投籃上場後還是失誤了的時候問安西教練怎樣才能像流川楓那樣投籃,得到的回覆是,那大概是練習了幾百萬次後的身體本能;流川楓,他也從來並非是原生天才,大家都很努力,不能說大家的努力帶來了不一樣的結果,就覺得厲害的那個人並沒有努力多少!

何況,流川楓,在努力、優秀之後,也不是一個冷酷自私、不可一世的小鬼頭呀,他從未忽視櫻木對他的較勁,會在櫻木失去方向的時候一針見血的指出櫻木的問題,會在櫻木、三井、宮城、赤木面對對手僵硬的時候吐槽,當然,日常對隊友幼稚行為的口頭禪“大白痴”也是反差的可愛,目標堅定且執著,不為任何外物所擾,同時,還不是傻白甜,可能是我已經老了吧,我覺得在一個團隊裡,在從不給別人造成麻煩,又可以帶著一個隊伍前進的角色,特別,特別優秀啊!

嗯,又重溫了一遍第55集,流川楓的確帥的一塌糊塗!!!

為什麼會不喜歡流川楓?! - 第1張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