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32:22 作者:Vanellope倩 Language

作為一個小女生,猶記得小時候看動畫片,標準就是裡頭有沒有帥哥,然後幻想著以後白馬王子就會以那樣的姿態出現在自己面前。毫無疑問,灌籃高手這部除了晴子彩子以外全員男性的作品,即使對籃球一知半解,小時候也是十分喜歡的!那麼我所想談的成長,便和“白馬王子”的變遷有著莫大的關聯。

小時候,問身邊一同在看灌籃高手的女性小夥伴,你們最喜歡裡頭哪個角色?毋容置疑最多的呼聲絕對是流川楓。酷酷的外表,打籃球時流暢的身姿,就連上課睡覺都成了優勢,覺得他敢於和老師抗衡,這在必須聽父母老師之言的女孩心目中,絕對是神一般的存在。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雖然喜歡流川楓的小夥伴仍有很多(我也並不是認為不好),但是更多的時候,越來越多的選擇出現在了每個人的心中,我們看到了寵愛妹妹有責任感的猩猩隊長,成熟穩重處變不驚的仙道彰,便是那個櫻木花道,你現在看來,優點也是不少的。處在生活最底層,原生家庭也並不理想,但他敢於拼搏,幽默風趣,有自信有上進心。這與臉譜化的帥氣男神代表流川楓產生了鮮明的對比,但也不失為今後另一半的選擇之一。

寫到這裡,並不是想說戀愛觀的成長,而是你看這個世界時,並不單一了,你學會了站在多角度看待問題,分析問題。這也不失為一個妙談了。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