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篇)湘北燃燒了我整個青春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44:37 作者:白勺山 Language

每次重溫經典漫畫都有不一樣的體會,而每次重溫可以看的熱血沸騰的漫畫也只有《灌籃高手》了。
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篇)湘北燃燒了我整個青春啊 - 第1張


灌籃高手完全沒有作者金手指大開的主角光環,我們看到的是一群頂著籃球夢想熠熠發光的少年們,一步一個腳印,努力奮鬥拼搏朝著夢想前行。這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湘北問題兒童軍團
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篇)湘北燃燒了我整個青春啊 - 第2張


即使在漫畫全國大賽篇中,湘北最終輸給愛和學院,但是他們臉上的汗水和拼搏不羈的眼神讓我們相信——即使年少時的夢想,是不完美的,但是不完美又有什麼關係,我們對此努力付出過,只是付出的努力還不足以談成功而已,失敗也心甘情願的接受。

所以即使漫畫結束,我們依然能感受到精力充沛的少年們在孜孜不倦的奮鬥著。

▽櫻木軍團 表白水戶洋平❤
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篇)湘北燃燒了我整個青春啊 - 第3張


這部漫畫之所以有這麼多的受眾讀者,就是因為那些個性鮮明的主角們,像極了當年不計後果為夢想燃燒的自己。面對現實,還有幾個人能拿得起年少時的夢?

很榮幸見證了櫻木從籃球貧民→到湘北祕密武器→再到全國大賽時戰勝山王的致勝法寶的成長軌跡。因為晴子而開始不純潔的打籃球,因為“情敵”流川楓的出現而開始廢寢忘食的追趕超越,因為對海南的比賽中犯下的低級錯誤而削髮明志,而剃掉頭髮的櫻木花道,此時真正變成了一名合格的籃球運動員。

▽櫻木花道和流川楓
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篇)湘北燃燒了我整個青春啊 - 第4張


作為櫻木假象情敵的流川楓,有著一流的球技和天才的籃球天分,每次出場必有流川楓後援團搖旗吶喊“流川楓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可是再完美的人設也有自己的缺點,那些天才的技巧也變成剛愎自用的障礙,所以永遠無法突破自我。在和山王一戰中,最後時刻將籃球傳給櫻木花道,那是屬於流川楓的自我突破和成長。

▽看穿流川楓弱點的仙道彰,表白仙道❤
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篇)湘北燃燒了我整個青春啊 - 第5張


櫻木花道和流川楓的配合在山王的對戰中刻畫的尤為精彩。櫻木花道身上永遠有一種打不死的小強的精神,在面對山王層層打壓下,飛快斷球,那句“還給我”簡直高燃到爆!

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篇)湘北燃燒了我整個青春啊 - 第6張


當球傳給流川楓的時候,有驚訝和難以置信,我猜一個是驚訝於櫻木在背部受傷時的爆發力,另一個是驚訝於在這麼關鍵是時刻,竟然會把球傳給自己。接到球的流川楓也二話沒說,接球上籃,得分!

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篇)湘北燃燒了我整個青春啊 - 第7張

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篇)湘北燃燒了我整個青春啊 - 第8張

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篇)湘北燃燒了我整個青春啊 - 第9張


比賽精彩的地方在於湘北強大的背後,始終有一隻更為強大的隊伍,即使在還有24秒的時候,山王的澤北再次反超一分。最後兩秒,球在流川楓的手上,而湘北落後山王一分,大家都將希望寄託在他的身上。
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篇)湘北燃燒了我整個青春啊 - 第10張


此時的流川楓被嚴防死守,而已經在對方籃下的櫻木花道,默默做出接應的姿勢,想起自己特訓的時候做的兩萬顆球的練習,在籃筐右側45°的命中率最高,然後給了流川楓一個堅定的眼神。

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篇)湘北燃燒了我整個青春啊 - 第11張


還有一秒,流川楓果斷傳球,接到球的櫻木花道發揮出特訓的正常水平,彈跳、屈膝、投籃,中!!!我們的櫻木花道不但會灌籃,還會投射了!
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篇)湘北燃燒了我整個青春啊 - 第12張

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篇)湘北燃燒了我整個青春啊 - 第13張

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篇)湘北燃燒了我整個青春啊 - 第14張


太精彩,太燃了,配合的太默契了!!!

別問我為什麼眼裡長含淚水,因為腦海裡有一萬字的BL人物描寫片段。
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篇)湘北燃燒了我整個青春啊 - 第15張

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篇)湘北燃燒了我整個青春啊 - 第16張


井上雄彥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被問到:為什麼湘北打敗了山王之後卻慘敗於愛和?為什麼不讓湘北奪冠呢?井上說:年少時的夢想,往往是不完美的。
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篇)湘北燃燒了我整個青春啊 - 第17張


無所謂夢想完美或者不完美了,感謝湘北問題兒童軍團,感謝《灌籃高手》燃燒了年少時還沒做完的夢。
灌籃高手(全國大賽篇)湘北燃燒了我整個青春啊 - 第18張


首發於公眾號【偏聽者】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