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8:09:32 作者:Edo Language

2017年5月26日23:59分,第二遍看完。第二遍是花了半年時間斷斷續續看的,因為一直在學習,所以對時間的流逝沒什麼概念,也沒在雜事上花費過多精力,所以二刷的記憶連續性還是很好的,不比一天看完24集差多少。

第一遍是在一年前看的,那時一片迷茫,無所適從,看到竹本一路向前騎行,也會羨慕他不顧一切前行的勇氣。

現在,處於大三下的我也像竹本一樣,也在每天一點點前進,試探自己的極限,感同身受,不勝感動。

有無數個時刻,我在想這一刻對我的人生意味著什麼。我在此刻刻下這樣一種心情,當在另一時刻的我想起此刻的我的心情時的心情會是怎樣的呢。我在過去的二十年無數個時刻刻下了這樣的想法,每刻下一個,這一刻便成為過去,只能供未來所回憶。人生就在這麼反覆的刻時中一點點消逝。

片子的節奏比起真正的人生來說快了很多,畢竟限於篇幅。而我用了快節奏的半年伴隨了各位主角的四年。一年後再來看第一季,一定會有其他感受,在其他幾個主角的立場上。

----------------------------------------------------------------

2018-6-5 15:40三刷完

根據記錄和回憶來看,2016大二一刷時對這部番的感覺是清新+幽默,最後極其羨慕竹本的旅途。17年大三時,我在前往未知的旅途中找到了方向,並且這時候正堅定地向前。此時二刷回顧有趣的細節,感觸不可謂不深。

18年,我完成了大學最後的目標,再回來看這部番,回憶竹本剛入學的青澀,回憶真山和修老師的一些教誨,就像回憶自己的大學四年一般酸澀。看到竹本完成旅途,變得堅定和成熟,想到自己終於也能像大二時羨慕的他一樣完成自己的旅途而感動至極。

人生之路。 - 第1張
人生之路。 - 第2張

2019-6-9

過去的一年沒有經歷過大低谷,研一的生活節奏非常快,考證實習社團活動。昨天參加鄭鋼杯複賽但是沒能進入決賽,算是一個無關緊要的小挫折,但還不夠深刻。此時仍處在對未來的迷茫中,再看第一季暫未獲得更多的感想,只是回憶起那段旅途,依然感動。

2021-6-16

19年6月~21年6月。參加了華泰,海通,陸金所,國君資管的實習;頹廢中迷迷糊糊地參加了秋招;經歷了一段跌宕起伏難以忘記的感情;家裡發生了狗血的災難;最終狀態不佳下還是找到了尚可的工作。即將面對新的人生,無論是森田,真山,竹本,還是花本老師,都是想成為的人。

動畫信息

蜂蜜幸運草
中文名:蜂蜜幸運草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又 名:蜂蜜幸運草(臺) / 蜂蜜與幸運草 / Honey And Clover
首 播:2005-04-14(日本)
IMDb:tt04788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