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34:29 作者:蘇西 Language

一直以為那是存在他們記憶中最唯美的畫面了,沒有紛爭,沒有喧囂,沒有所謂身份的差別。夕陽鋪滿整個大地,飛鳥掠過,聽得到翅膀舞動的歌唱。

   一條河流、一排竹筏,一隻木漿,還有隨波遊走的他們。

   紅衣的巫女,銀髮的半妖,相擁的倒影,水中的波紋一圈圈盪漾開來,連心裡也泛起了漣漪。可是,當現實殘忍地劃破那張美麗的臉,無論是誰,也只能帶著遺憾和傷痛逃離。犬夜叉的利爪向桔梗撲來,曾經的誓言早已逃得沒有蹤影。桔梗的箭向著犬夜叉飛奔過去,曾經的甜蜜被恨意佔據,銷蝕殆盡。

   “用四魂之玉的力量可以讓你變成人類”

    “那麼你呢?”

     “沒有四魂之玉,我會成為一個普通的女人,永遠和你在一起。”

我們都高估了永遠的期限,一個要守護者村莊守護者四魂之玉,而不能為自己而活的巫女,一個在孤獨恐懼與恥辱中生活,有著人類與妖怪雙重血統,極度渴望變強的少年。兩顆因愛情而變得柔軟的心,在奈落的詭計裡,面目全非。

   再次醒來,物是人已非,犬夜叉身邊有了另一個女孩,還有可以交心的朋友,已不再是那個只會躲在山洞裡哭泣卻又裝作什麼後不再的少年了。

   而桔梗,被迫被喚醒,有一個泥土燒製的身體,裝著戰爭中死去的人們的靈魂。她已不再是那個聖潔善良只會為別人考慮,無奈而虛空的女子。可是,因為一聲輕喚,而解開的禁錮思念的封印,只因一個眼神,不小心顫抖的手,都悄悄洩露了心底的祕密。

   守護太多,所以擁抱顯得擁擠;不可能洗滌的靈魂,不可能再還來的生命,所以註定再次的相遇是上部悲劇的序曲。因為愛,才會恨;因為愛,才會自私地想,要不就一起死去;因為愛,在那個熟悉的懷抱裡離開也是一種幸福。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八個字對於我們而言,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動畫信息

犬夜叉
中文名:犬夜叉
原 名:None
又 名:Inuyasha / いぬやしゃ
首 播:2000-10-16(日本)
IMDb:tt029022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