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哀愁的女巫——桔梗(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34:57 作者:Babycat Language

一開始偏愛戈薇,甚至有些討厭桔梗,覺得她已經死了,又何必總放不下,用曾經的愛恨來糾纏著犬夜叉呢?那種自私的陰暗使我討厭。然而隨著劇情的發展,到一百多集回顧桔梗犬夜叉的初戀時,我終於不再那麼討厭她,而是深深地心痛。
當奈落假扮成犬夜叉打傷桔梗,在她懷著滿心的喜悅等待犬夜叉的出現時,在她小心翼翼地準備用犬夜叉送給她的口紅時。那一掌,擊碎了多少希望?聽著“犬夜叉”的那句“你只要用妖怪的血來裝扮自己就好了”,原本沉浸在甜蜜中的心承受的是怎樣的痛苦。“犬夜叉”冷酷無情的語言和表情,成功地將桔梗打入地獄,一切都變成傷痛、絕望、怨恨。
看著裝有口紅的貝殼從桔梗手中飛落出去,被假“犬夜叉”捏的粉碎。我第次哭了,在看這部動漫的過程中。也是第一次深入的進入到桔梗的內心裡,體會到她的絕望與傷痛。
桔梗是的內心是矛盾的,這種矛盾將她和她對犬夜叉的感情推向了邊緣。身為女巫,天生肩負著除妖守護四魂之玉的使命。明明是個人類女子,卻因身上的靈力與責任而不能像普通女子那樣享受青春,擁有愛情。而犬夜叉,是一個兼具人類靈性與妖怪魔力的半妖,在人類世界裡被排斥,在妖怪世界裡被看不起。不同的處境,卻是同樣的內心感受,那種內心的孤獨感。正是這樣的理解將他們拉近,直至相愛。
桔梗幻想著借用四魂之玉的力量將犬夜叉變成人類,那樣,她也會變成普通的女子,就可以和犬夜叉在一起。然而事情的發展卻超乎她的想象,“犬夜叉”(奈落假扮)欺騙了她的感情,背叛了她們的約定。這個時候,內心的痛苦與對四魂之玉的肩負的使命,使她又與犬夜叉成為敵人。

動畫信息

犬夜叉
中文名:犬夜叉
原 名:None
又 名:Inuyasha / いぬやしゃ
首 播:2000-10-16(日本)
IMDb:tt029022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