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無悔入夏目,來世願做帳中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26:20 作者:柚子不來 Language

我想成為一個溫柔的人,
因為曾被溫柔的對待,
深深瞭解那種被溫柔相待的感覺
十月初,我再次坐上從合肥到蕪湖的同一列的火車。秋天的早晨,冷得有些意外。我照常提前一個小時檢票入站,照常上了火車就準備看書。很巧的是,坐我對面的是大一認識的學姐,這真的很讓我驚喜。和學姐聊的出其地投機。
也是那一天,《夏目友人帳》終於更新了,等了四年,等我終於從高中生熬成了大學生,等我即將不再是一個學生了,它終於回來了。那天陽光還好,合肥還沒有陰雨綿綿,我的心也終於溫暖得不像話。
四年前,第一次看到《夏目友人帳》的時候,我很膚淺地認為,夏目長得也不帥,也沒有愛情的梗,看了一集就棄了。現在還要感謝當初實在無心學習,又恰好劇荒,才真正喜歡上《友人帳》,真正捨不得它完結。
沒有《友人帳》的這幾年,我反反覆覆地看了很多遍前面的故事。大概真的因為長大了,心境也很不一樣了。好像可以明白夏目的孤獨,也好像可以感受到溫暖中化不開的苦澀。
每一個故事裡,我都在努力地忍住不憂傷。
露神の祠
這樣的愛平平淡淡,卻又是轟轟烈烈。各自用了一生,各自又成為各自的信仰。當露神和花子面對彼此的時候,雖然觸碰不到,他們也一定能感受到互相足夠虔誠的靈魂。
花子老了,花子也終將死去。如果那一天到了,露神孤獨地做一隻妖怪又有什麼用,雖然他本就是孤獨的。
因為露神大人總是孤單一個的吧,如果是我的話可能忍受不了這種寂寞。所以,至少和他說句話……
這樣就好了,我能與花子一起走了,一直以來我只是注視著她,這下子覺得總算是能夠碰觸到她了。
謝謝你,玲子。可是一旦被人愛、愛上別人之後,就再也無法忘記那感覺了。
謝謝你,夏目,無論過去還是現在,人類真是可愛。

小狐狸の帽子
孤身一人的小狐狸,總是小心翼翼地,讓人心疼。最忘不了他躲在草叢後面偷看夏目竊喜又害怕的表情,最忘不了他為了見夏目跋涉在陌生又冷漠的人間,也最忘不了他無望地說:寂寞的只有我而已。
人的一生會遇到很多人,遇到了也不必記住,而妖怪一旦遇到一個人類,就再也忘不了了。
如果有想見的人,無論多辛苦,都勇敢地去見吧!
夏目有人陪,孤獨的只有我而已,小狐狸的話真的一瞬間揉碎了我的內心啊!
下次換我去找你吧!
《夏目友人帳》花了八年,說了這麼久的故事,我三言兩語怎麼也說不清。害怕再說下,我會流淚,也怕再說下去,你們會被我的悲傷感染。這麼溫暖的故事,還是要自己去體會。願你,只感受到溫暖,沒有不安,沒有悲傷。好想故事一直說下去,直到我也白髮蒼蒼。
這個世界真清澈,把我的怨氣,都吹散了。
THE END
■橘子果醬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