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顆琥珀の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40:37 作者:花梨木 Language

       用什麼來形容呢,柔軟吧,就是頭髮自然幹了以後軟軟的貼在皮膚上的感覺。用什麼來形容見到你以後的感覺呢,柔軟的幸福,柔軟的傷心。因為啊,夏目是那麼溫柔那麼善良的一個人。是這樣的你才能這麼輕易的敲響妖怪們的心門,和妖怪們成為了朋友,對你來說,這算是一個大安慰了吧?因為看的見,失去了幸福快樂的童年,失去了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的日子,你一定沒想到,最後居然擁有了這些別人體會不到的感受。

       所有的起源都是因為可以看到妖怪,只是因為看到妖怪。僅僅因為這樣就要被排斥被討厭嗎。這樣的理由,未免也太可笑了,我不答應。
    很多人都覺得能比別人看的清楚好像是可怕的,不正常的,可是我卻要問,你看不到嗎?你應該肯定和否定的東西。你看不到嗎,別人眼裡的真誠和投遞來的求助。心盲所以眼盲,你看不到什麼是正義,什麼是真實,什麼是熱情。
    所有的溫暖和美好的初衷因為無法傳遞,而在胸口陰堵成一口怨氣,這樣的憤怒的妖怪們,覺得不甘心和可惜的被背叛的心情,在夏目輕輕摸摸頭,一個瞭解的眼神,把名字還回去的瞬間,全部消散了,剩下的只有感謝。
因為收了你們的名字,所以是友人。
因為是友人,所以把名字還給你們。
 

還有一些特別有愛的對話
"寂寞嗎,夏目"
"你呢"
"因為夏目會來,所以不會寂寞的"
"能夠看到的東西也許不存在,這種不穩定的世界"
"對不起吶,夏目,只是無論如何也想和你說話"
"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能見到她真好"

"大概每個人都有他不想離開的東西吧"
"要全力跑咯,夏目"
"真是的夏目,下次不會再讓你耍了"
"可是,不是到最後都在我身邊嗎"
"對啊,我也喜歡,溫柔的,溫暖的,吸引人嚮往追求,努力生活的心"

"夏目經常在笑,但是感覺並非發自真心,總感覺哪裡很虛假"
"上面寫著我的名字"
"我不會要的"
"因為我很弱嗎,因為我幫不上忙嗎"
"我不想用這種東西來束縛你"
"夏目一個人會不會很寂寞呢"
"夏目看起來很好呢,寂寞的是我,感到寂寞的是我啊"
做只快樂的狐狸麼,保護它的帽子

"你真是個善良的孩子,善良而普通的孩子。因為,我見了你以後,是那麼的高興"
"看著你,我就想起了從前的自己,總想對你說些什麼,我只是想和你說說話罷了"
"是的,我也是"
"和他人互相理解是件非常困難的事,對任何人來說都是這樣的"

"我也能一直待在這裡嗎"
"為什麼這麼執著"
"我,只是個撐傘的人"
"所以,如果可以再彈一次的話,我想為你這位溫柔而重要的朋友而彈"
"你有想永遠待在那裡的地方嗎"
"那種東西我一輩子都不需要"
"我也一樣,我以前一直是這麼想的"

"不準叫我笨蛋"
笨貓
"對了,貓咪要不要來我家?我們一起吃飯吃零食吧,不是一個人吃的時候肯定會很好吃的"
"人類是多麼脆弱啊,我討厭弱者,明明自己很弱小卻還要擔心別人,明明沒有力量卻還要拼命的保護某人,這孩子是這樣,他也是這樣"

"是嗎,好短暫,所以我才這麼討厭人類."
"我也想變的溫柔一些"
"想要守護珍惜的人,不想給他們添麻煩,那樣的心情,不懂得珍惜自己的傢伙,我最討厭了喔"


"一直以來大概都是些不好的回憶吧,還是太見外了,這孩子.如果能做一些任性的事,對我來說,更安心呢"
"關心過頭,可不是家人該做的事情吧"
"沒關係的,因為,能遇見你啊"

"不知不覺的,開始習慣了說謊,我也是,名取先生也是"
"你又隨便和妖怪扯上關係"
"因為,我能看得見,他們哭泣著,煩惱著,然後他們背叛,報恩"
"很多話想對他們說,明明很想說,卻說不出口,我害怕被別人知道"

"瞭解一個人的滋味,努力想要被愛的你的悲傷.哪怕是一點也好,我是否為你減輕了呢"

"別人告訴我,人類都是很冷漠的"
"明明不擅長跟周圍的人打交道,可關鍵時刻就是會為誰兩肋插刀"

"跟是人是妖沒有關係,要看對自己是重要還是不重要,我想只要把這瞬間的感情,這幸福,打從心底坦率的毫不猶豫的接受就可以了."

生生不息,拼盡全力也覺得滿足的,才是愛。
你沿光的那一頭走來,微微發笑,從你的瞳孔之間,我彷彿看見了昔日鈴子的那份影子。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