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拉:奇異點 【円城塔的頂級科幻設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21:43:10 作者:Silence.3.0 Language

無論在何時,高智商人群的一大問題,就是當他們的想法會在觸及人類的思考極限之後,會變的扭曲而怪異。

奇異點就是這麼部番。

如果要理解這部番劇,得從頭開始:

哥斯拉:奇異點 【円城塔的頂級科幻設計】 - 第1張
開頭AI的話

首先,這部番劇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敘述結構了,而理解也該於此開始。

奇異點這部番的邏輯順序:在我把麵包放進烤麵包機之前,它就已經烤好,並且出現在我的手上了。

拿劇裡面的烤麵包機來解釋的話,正常人的理解順序應該是:普通麵包 > 放進麵包機裡,按下按鈕 > 之後出來的就是烤麵包。

而倒敘角度則是:我現在手裡拿著的是烤麵包 > 我之前把它放進麵包機裡,按下了按鈕 > 再之前,它只是塊普通麵包。

如果這部分你們覺得很複雜,那麼我簡化一下:

答案先於過程。

第一集是信息,或者說是暗示,是從未來發回過去的答案,你已經知道的結果。

哥斯拉:奇異點 【円城塔的頂級科幻設計】 - 第2張
信息暗示

你所不知道的,是過程,以及它為什麼會這樣發生。

接下來的劇集,全都是解答過程。

這也是男主所說的,最厲害的JJ(噴射傑格).exe 版本

什麼是最強?無限的能量嗎?無敵的火力?無懈可擊的格鬥技術?不死之身?

不是。

有一種名為超級計算機的設計,能讓你在問題出現之前就得到答案,那才是最強的結構。

在擁有無限能量的敵人出現之前,你就知道如何確實的擊敗他,並且這件事一定會發生。

紅塵是原型(胚盤型)的基礎原料,能讓怪獸看到未來,不管是拉頓還是安吉拉斯還是哥斯拉都遵循這一行動原理,在環境變化之前,就預先進行適應,並且直接到頂(指超越常識的身體器官,和從嘴裡發射原子吐息)

超級計算機溼婆,基本上就是人類方的怪獸。

相當於雙方基於奇異點(未來視)這個概念進行生存競爭。

我估計,噴射傑格就是小型化了的溼婆,雖然看起來還需要學習,估計已經成神了。

當然,應該是還差點硬件,畢竟共有13個可控階段,原型才到第三階段。

我看了看,不管是溼婆那裡拘束的奇異點,還是地下骸骨處的奇異點,紅塵量多少都有點不夠。

東京站上空一百米那個用 正交對角化 改變一下應該就夠了。

解釋到這裡就差不多了,剩下的自己看。

PS:

本來打算給4分的,因為死的人完全不夠啊...船沉了都沒有浮屍畫面(可能因為是R17,但還是有點傷心),李博士的劇情殺也安排的太那啥了,為了救小貓,僅僅脫離了逃難人群不到20米,然後就被啄死了...?最離譜的是,小貓居然還給救回來了...

雖然知道是為了讓女主有表現,畢竟女主不過是空想生物方向的實習生,李桂英怎麼說也是博士,由她來操作溼婆才更合理,但多少有點...

不過因為設定實在是太帥了,所以加了一分。

電波觀測站的那具骸古,應該就是80年後的那隻哥斯拉吧...我不相信1950年的日本小漁村有什麼東西能殺了它。

還有..正交對角化(Orthogonal-Diagonalizer),明顯就是氧氣破壞者(Oxygen-Destroyer) 的對標武器嘛。(正交對角化能在空氣裡用,哈哈哈,芹澤博士要氣死了)

————————————————————————————————————

哥斯拉:奇異點 【円城塔的頂級科幻設計】 - 第3張
加藤侍

哥斯拉:奇異點 【円城塔的頂級科幻設計】 - 第4張
葦原

這兩人還挺像的..不管是眼睛,臉的結構還是髮色,就算不是同一個人,也可能有親緣關係

動畫信息

哥斯拉:奇點
中文名:哥斯拉:奇點
原 名: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又 名:哥吉拉:奇異點 / Godzilla: Singular Point
首 播:2021-04-01(日本)
IMDb:tt132299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