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相遇的四月就要結束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23:44 作者:巧克力殺手 Language

能在四月遇到《四謊》真是十分幸運,遺憾的是《四謊》完結已經四年多了,心中有太多想說,卻苦於沒人傾聽。所以只能把所想說感在此抒發。

我幾乎不看動漫,《四謊》是我第一部完整看完的動漫、第一部忍不住二刷的劇,第一部想寫點東西的劇。

接觸《四謊》是因為四月初無意中刷到了《オレンジ》(ed2)這首歌,一聽到心就被緊緊的揪住。歌曲旋律歡快,但是卻透露著深深的憂傷,彷彿在努力地微笑訴說卻忍不住流淚,令人痛心。於是我對《四謊》這部動漫產生了巨大的好奇。看到B站上的分類— —“少女、戀愛”,一開始我是十分抗拒的,總覺得要我一個大老爺們看這種類型動漫?開玩笑!值得慶幸的是,我並沒有因此而錯過一部好動漫。看完我認為分類不太確切,應該是“音樂,青春,治癒,致鬱”。

《四謊》是一部既致鬱又治癒的動漫。它既讓我悲傷,又能給我前進的勇氣;它不僅僅只有愛情,還有友情、成長以及奮鬥。

它的劇情確實有些平淡,看了開頭就能大致猜到後續發展,但也許就是因為平淡,才讓我覺得它很真實,就像發生在身邊。不僅是元氣滿滿小太陽似的薰、溫柔善良的公生,還有一直在公生身邊默默陪伴默默付出卻不敢直面自己感情的椿,看似花心實則善良深情的渡亮太,角色形象塑造十分飽滿,每一個都討人喜愛。

我認為這部動漫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女主女二,椿、薰對公生都很重要,都和討我喜歡。但驚豔而悲情的薰總能給人更深刻的印象。時間有限,我就說說關於薰的一點點想法,有時間再寫寫其他角色的一些想法。

開始就被薰深深的吸引了,活潑俏皮,大大咧咧卻有著細膩的心思,像個小太陽給周圍人帶來光和熱。雖然從一開始作者就在多處暗示了薰的離去,可是我還是盼著奇蹟的出現,希望薰和公生再一次合奏;希望公生比賽完,聽到手術成功的喜訊,在獨一無二的春色中再次看到薰的燦爛笑容。

可是現實沒有那麼多奇蹟,薰離開了。

有人感到遺憾,薰自始至終都沒有收到公生的告白。其實公生的心意已經傳達到了,用薰最想看到的方式— —琴聲,傳達到了,就在公生的第一次比賽中。只是薰懂事得讓人心疼。她知道自己時日無多,明白自己終究是公生人生中的過客,不能破壞公生、椿和渡亮太之間的關係,不能留下奇怪的禍端。所以她選擇繼續扮演著公生的知心朋友,渡亮太的小迷妹。

與你相遇的四月就要結束了 - 第1張
與你相遇的四月就要結束了 - 第2張

薰在與公生相處中慢慢卸下堅強的面具,露出了自己脆弱的一面,讓人感到無比心碎。這才是這個女生最真實的一面。

“要和我一起殉情嗎?”

與你相遇的四月就要結束了 - 第3張

一個人倒在醫院走廊站不起來

與你相遇的四月就要結束了 - 第4張

“你會忘記嗎?”

與你相遇的四月就要結束了 - 第5張

星空下的嚎啕大哭

與你相遇的四月就要結束了 - 第6張

獨自一人坐在陰暗的病房中

與你相遇的四月就要結束了 - 第7張

在公生懷中痛哭“別扔下我一個人”

與你相遇的四月就要結束了 - 第8張
與你相遇的四月就要結束了 - 第9張

“謝謝你”

與你相遇的四月就要結束了 - 第10張
與你相遇的四月就要結束了 - 第11張

薰十分幸運,在生命的最後時光,有公生陪在身邊,陪她玩陪她鬧陪她哭。可是她又多麼不甘呀,明明公生就在身邊卻不能將自己十年的愛慕說出口;明明想繼續呆在公生身邊,留給自己時間卻不多了。

生命的結束並不意味著死去,只要有人心中依然有你,那你就從未離開,所以薰呀,你一直都在呢。

與你相遇的四月,就要結束了。下一個四月,宮園薰依然會駐足於那記憶中,於那獨一無二的春色中,等待著“友人A”— —有馬公生

與你相遇的四月就要結束了 - 第12張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