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燴夠大,主題夠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7:33:42 作者:Ritorugurin Language

整片氛圍在第三話後從都市的不定感愈發走向阿宅輕喜劇,大雜燴風格也僅限於各單集的獨自高潮,並不能填補整體之“亂”——又要高攻無防,又要city pop 式的meet;又要劇中劇和電鋸人的華麗演出,又免不了妹子們的崩壞……個體出彩且對整體做出組織的,暫且只想到8話與12話的片段。

雜燴夠大,主題夠小 - 第1張
12話突如其來的《煙花》感
雜燴夠大,主題夠小 - 第2張
川上雄介回的初夏低飽和色彩與最終話的盛夏泳池形成呼應。兩話各自在結尾處的遠景鏡頭也很有意思。
雜燴夠大,主題夠小 - 第3張
最終話的海夢監修屬實驚到我了,更驚的是製作組還捨得花錢來一段八竿子打不著的德州電鋸人。從片子本身角度出發,真挺亂的……

十話結尾澀谷烈日的演出勉強與三話天橋持平,卻沒有人物的實質進展,它並沒有像三話那樣收束整集,只是作為一個約會福利回的刻意塑造——可以說交代無甚,福利也不如第二話()。直到十二話,對city感的塑造才有所恢復,但也僅限於那段第三話bgm下的反襯,餘下的依舊是套用風格來描繪二人物語。

雜燴夠大,主題夠小 - 第4張
印象最深的第三話片段

這裡不去考慮辣妹宅文化種種(貌似全片也沒在這點上做出更深的探討,後期一直在重複前幾話而已),僅看人偶與cos這二者所代表的文化在都市環境下的相遇——一個是厚重的不定感,一個是清爽而複雜的漂浮感,本應是二者碰撞與交融的好機會,卻在嬉笑打鬧的少年戀愛裡消解了。後半段明顯的製作緊張與莫名其妙的資源分配更是讓我失望不已,或許它就是一部普通的商業喜劇片罷。

動畫信息

更衣人偶墜入愛河
中文名:更衣人偶墜入愛河
原 名:その著せ替え人形は戀をする
又 名:戀上換裝娃娃 / My Dress-Up Darling / Sono Bisque Doll wa Koi wo Suru
首 播:2022-01-08(日本)
IMDb:tt15765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