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的歸娛樂 價值的歸價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7:32:50 作者:月光下的酒 Language

在朋友的安利下,一口氣刷完了這部番劇,很喜歡。於是到豆瓣來看看大家怎麼說的,但看了前幾個影評,發現畫風不對啊。點開一看,原來是拳擊賽又開始了。本著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的原則,把排名第一的高贊影評看完了,感受就是我的標題,娛樂文藝產品可以有非常好的價值觀輸出,但這不是評價一部動漫的唯一標準。一部輕鬆的動漫也承受不起那麼重的道德,政治任務。 有些評論說“媚男”“男性凝視”,我不可否認確實有這個問題。尤其是女主第一次到男主家就讓男主量三圍的操作,我看的時候也有點迷惑。雖然女主的性格本來就有點大大咧咧,但這也太不注意了,但請各位看官注意了這是動漫,不是現實,請各位一定要分清。且日漫的受眾很大比例是“宅男”,滿足自己客戶的心理需求也是能理解的。就像不會有人拿“偶像劇裡任何男的都會喜歡女主”作為評判一部劇好壞的標準;宮鬥劇裡英明有為的雍正皇帝被幾個後宮嬪妃戲耍也不能否定《甄嬛傳》拍的好。因為大家都知道這些劇是拍給女性觀眾看的,在滿足設定的基礎上,又滿足她們的幻想。

所以正確的爭論應該影視劇是在設定框架內劇中人物的行為和邏輯是否合情合理。例如,偶像劇裡不是不能都喜歡女主,而是要合理講清楚“為什麼都喜歡女主”,否則就是無腦爽文。仙俠劇裡也不用解釋,他們為什麼可以“按住牛頓時棺材板”。脫離了設定背景之爭,就像是在泥塘裡打滾,分不出勝負,弄的一身髒。

第二個爭論點:男主不過是一個做玩偶的真的會有那麼多女生喜歡的嗎?對於吐槽這一點的人,我想說他們只看到了表面。很多女生都會說“專注幹一件事情的人很有魅力”,男主就是這樣的人啊!其實,我很羨慕他,從小就找了自己願意為之奮鬥的目標,雖然會偶爾有迷茫,但依然堅持熱愛。當他談到衣服,談到玩偶,那如數家珍,激動的樣子,難道不迷人嗎?難道沒有魅力嗎?如果我身邊有這樣的朋友,我會很想和他交朋友。

所以我理解女主對男主的喜歡,且製作組對於他們感情的演化過程我覺得刻畫的也不錯,一些小動作,小心思,少男少女之間那種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的而自然生髮的愛意很真實。愛從來都是源於被看見,喜多看見並尊重了男主的小眾愛好,男主也全力的支持著女主的COS愛好。我覺得這樣的感情是真實自然的。

話說回來,那些吐槽這點的人,不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手巧,會化妝,會做飯,會包容你的小缺點嗎?多幸福啊!!

最後說回價值觀,站在道德高地對旁人指手畫腳當然很爽,且別人還不能反駁。因為你說的都是正確的廢話。我不喜歡被人抓著手鼓掌的感覺。如果不符合你的價值觀可以選擇不看,如果看了有不吐不快的點,可以寫下發出來,但請咱們就事論事,劇情,畫面,音樂,都可以談,但別一上來就扣帽子。真有高見可以到政治課上去發表。如果有表演天賦,還可以去春晚演小品。

動畫信息

更衣人偶墜入愛河
中文名:更衣人偶墜入愛河
原 名:その著せ替え人形は戀をする
又 名:戀上換裝娃娃 / My Dress-Up Darling / Sono Bisque Doll wa Koi wo Suru
首 播:2022-01-08(日本)
IMDb:tt15765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