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喜歡cosplay的初衷嗎?《更衣人偶墜入愛河》點燃了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7:34:18 作者:緣葉 Language

你還記得喜歡cosplay的初衷嗎?《更衣人偶墜入愛河》點燃了我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次的《更衣人偶墜入愛河》果然看得我心裡癢癢的,畢竟這番確實是媚宅,所以說新番無人敢播,女主過於離譜,國內沒人買。這部番用簡單來說就是太媚宅了,以前還吐槽過這就是個裡番女主呢。

一、cos很認真

就在剛剛我寫的文《當你的眼睛長在腦袋後面的時候,你才會說楊迪cos光頭強100%一樣》中說過:喜多川海夢雖然只cos過2~3次,但是cosplay是她十分喜歡的事情。這份熱愛就是我們當初遇到自己喜歡的事的初衷,而這種愛好表現出來的感情以及高興,就是我們大多數人的初衷,所以她對於cosplay的反應十分有趣。

你還記得喜歡cosplay的初衷嗎?《更衣人偶墜入愛河》點燃了我 - 第2張

而她對於cosplay又是異常認真,所以她其實十分容易被人喜歡,尤其是在和珠珠合作的時候,就能看得出來她也在逐漸的、暗中觀察的、暗中攻略的、勾搭珠珠,不然珠珠也不可能笑得那麼開心。

二、珠珠很自我

對於珠珠來說,cosplay是她一直以來最喜歡的事情,雖然她不懂也沒有高深地製作衣服的實力。但是對於她而言,她成為coser其實就是一種夢想,畢竟三次元沒有魔法,也不可能成為魔法少女。

而隨著長大,她開始慢慢地瞭解這個世界之後,她開始明確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之後,確實是讓人覺得她就是那種十分自我。而可愛的她、出cos的她,社交軟件上才會有那麼多人喜歡。

三、她們對cosplay熱衷

作為一個社畜,其實早就已經失去了那種初衷或者就算是有這種初衷其實也開始慢慢變質了,畢竟我們都長大了,而不可能一直都在原地踏步,自然也不可能一直徘徊在原地。而這個時候我們看到她們,在cosplay時真是令人羨慕,因為能做出這樣的事情只能在上學了。

而這個時候看到她們對於自己對cosplay的喜歡,真是十分快樂和開心。而在《更衣人偶墜入愛河》第九話中看到珠珠的妹妹也是第一次嘗試cos的時候,我覺得這種感覺其實就是大多數人的、第一次的、那種純粹的開心。

你還記得喜歡cosplay的初衷嗎?《更衣人偶墜入愛河》點燃了我 - 第3張

這種對於cos的熱衷、喜歡、喜愛確實是我們所忘記了的事情了。但是不管結局如何,能看到她們那麼喜歡cosplay其實也是一種好事,因為她們也獲得了成長,不僅僅是戀愛、cosplay技術、cosplay經費以及道具製作等等。

四、哪點吸引你呢

雖然我之前在《媚宅大到一定程度,那就是噁心,《更衣人偶墜入愛河》毫無底線》一文中也說過,這番其實真是媚宅。而我在發佈了這篇原創動漫評論之後,居然還有人噴我說:“這番並不媚宅!”。所以我也是心塞。對於這部新番動畫,明明是媚宅卻說不是媚宅,這麼虛偽真的好嗎?

你還記得喜歡cosplay的初衷嗎?《更衣人偶墜入愛河》點燃了我 - 第4張

拋開媚宅這個番不談,正如我上面說的:戀愛以及cos的初衷等技術問題,讓我覺得這番還是好看的,畢竟能學到(認真?)部分cosplay小技巧。那麼對於這部一月新番,你認為《更衣人偶墜入愛河》除去戀愛、cos、媚宅外,還有哪些吸引你呢?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更衣人偶墜入愛河
中文名:更衣人偶墜入愛河
原 名:その著せ替え人形は戀をする
又 名:戀上換裝娃娃 / My Dress-Up Darling / Sono Bisque Doll wa Koi wo Suru
首 播:2022-01-08(日本)
IMDb:tt15765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