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甜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7:33:45 作者:伯儀 Language

頗有些《墊底辣妹》的感覺,卻也是一本正經的動畫,福利自然也是有的,因為不突兀,所以也並不顯得刻意。

男女主角在共同經歷cos這個過程中獲得了成長,更加精緻,也更加能從對方身上確認當下的自己。

這點從喜多川的cos質量與五條人偶製作受到誇讚得以體現。雖說是一種相對理想化的表達,但是也告訴我們,愛情或者說彼此依靠的感情,是建立在“實用性”與“真誠”之上,為了成全彼此的“希望”而存在。

在過往的情感中,我們最終會明白兩個人關於戀愛的選擇,往往是基於“自我實現”這個基礎上,而非外表或者內在。在“愛情”的遮蔽下,我們創造了很多理想化的詞語或者故事,去掩蓋我們的“慾望”。而本作正是因為足夠坦率,使得美好本身並沒有基於太多利益選擇。

這也是作品的作用之一,將關係簡化,注重於動畫常見的永不結束的“夏天”元素,永遠陽光,永遠充滿活力。

最後一集的煙火大會,也是慣常使用的意象,只是可惜沒有安排“煙火下的親吻”這一戲碼,這樣便會宣告一個完滿的結局。

動畫信息

更衣人偶墜入愛河
中文名:更衣人偶墜入愛河
原 名:その著せ替え人形は戀をする
又 名:戀上換裝娃娃 / My Dress-Up Darling / Sono Bisque Doll wa Koi wo Suru
首 播:2022-01-08(日本)
IMDb:tt15765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