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站上俗世的頂端,是否又記得自己的初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15:29:33 作者:銃夢之銃 Language

這段時間連續工作了三十多天,昨天下午終於休息了一下,去看了剛上映的一部經典動漫電影,《千與千尋》。

《千與千尋》是一部很老的動漫了,是日本動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也是蜘蛛火這幾年唯一看過的日本動漫。故事的情節並不複雜,講述了千尋和爸媽開車去往新家,但是途中不小心進了另一個世界,這段奇異的冒險,改變了千尋,也帶給了我們很多的感嘆和思考。

其中無臉男的經歷尤其讓我感慨,沒有人會注意他的存在,這讓我想起來《侏羅紀公園》裡的經典名句,霸王龍只有靠殺死其他恐龍,來確定自己在世界上的位置。其實無臉男對於這個世界本身,是沒有興趣的,最重要的就是他對於這個世界的食物不感興趣,否則他就不會因為沒吃東西,變成了透明空洞的個體;而這個世界對他也沒有任何興趣,所以他是無臉男。

但是當無臉男看到千尋時,他瞬間就燃起了對美好事物的追求,於是他吞下了那隻市儈的青蛙,開始瘋狂的吞噬,變成了饕餮,而最後的他,已經站在了俗世的頂端。在這時他拿出了一切,要給予千尋。

但是千尋對於他的金子,卻沒有絲毫的關注,她只是關切的問無臉男你的家在哪裡。是啊,你心靈的根究竟在哪裡呢,你的初心又在哪裡呢,心底裡那條清澈的河流還在流淌嗎。

如果說千尋象徵著內心中最純粹的部分,那麼白龍就象徵著秀美的大好河山吧,人與自然本來是密不可分的,現在卻逐漸異化了,也許渺渺眾生就是水上列車的無名乘客,在搶奪車廂內逼仄的位置時,不要忘了看一看窗外的大千美景,最終大家都要和它說再見。我們可以像千尋一樣,問一問自己,還記不記得自己的名字。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