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回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2:12:39 作者:你來人間一趟 Language

上次看還是小學。這故事裡的每個人、每個意象,都可以從中感受到真切的人生,曾經看不懂的,現已有很多依舊不成熟的感慨。在無憂天真時似懂非懂,又在初知世事時重新感悟,實在是很珍貴。 千尋,作為一個新手,差點因為身份問題被直接out,卻遇到了白龍,為了救父母走上求職之路。在鍋爐爺爺,小玲前輩的幫助下才見到了老闆。籤合同時,婆婆的靈魂質問很有意思,像人生的考驗:你不想工作吧,你不如做豬吧,簽了你有*%&用,憑什麼要你?此時的你茫然恐懼,卻只能站直了大聲的,一遍遍強裝鎮定的說,我想工作,請給我一份工作! 白龍,又帥又有能力很善良,奇蹟的是他記得你,對你特別好,救你於危難之中(可遇不可求的貴人)。他的設定很完美的同時,也讓人心疼,小帥哥,有能力,卻受制於人,替人做壞事,還因此受到了傷害。 無臉男,是暗戀千尋的人,喜歡她,跟著她,給她所需要的,給她別人都喜歡的,卻發現唯獨她不喜歡。他傷心難過,他是暗戀者、追求者的無言。另一方面,他也是墮落/無知慾望的化身,得了點金子,開始享受別人的跪舔,狂吃不知滿足而變得醜陋與笨重,吐出了所有反倒一身輕鬆。

小千是千尋被婆婆改的名字。不能忘記自己的名字,看起來簡單到不可思議,但很難很難。天天疲於應付生活,被生活打磨的我們,有時候也差點以為那個小千就是自己了。千,與,千尋。我之前一直沒想過這電影的名字,一個是步入社會不得不改變的自己,一個是純真原本的自己。

最後結尾,白龍對千尋說,不要回頭,道出了人生的千百種滋味。手一旦鬆開,就此離別,這裡的所有人與事,如夢一場。

整部電影的畫面都特別美。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