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過的無臉男事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7:57:19 作者:incipient Language

為什麼無臉男在看到千尋的第一眼開始就跟著千尋呢?

因為孤獨。無臉男很孤獨,寂寞,所以當有人和他建立了連接之後,他會跟著這個連接。工作後的第一個白天,千尋起床之後離開湯屋,出門第一眼看到了無臉男,那個時候千尋還不知道那個怪物(或者神)叫無臉男。我想應該是千尋的那一眼,讓無臉男以為自己和千尋建立了聯繫:只是當時千尋真實的看到了無臉男。接下來無臉男站在雨中,千尋偷偷的放無臉男進入湯屋,這是無臉男和千尋建立連接的第二個階段。第三個階段,無臉男看到了千尋的需求:要高級藥湯,無臉男幫助千尋拿到了藥湯。人與人交往正常情況下接下來應該是千尋反饋無臉男,然後無臉男再做出迴應,然而無臉男卻想更進一步加強他和千尋的連接:給千尋更多的藥湯、用魔法變出金子。但是千尋那時不需要了,所以千尋拒絕了無臉男。連接受阻,無臉男開始用黃金來孤獨。可想而知,當週圍的人是因為錢才和無臉男建立連接的時候,這種連接根本無法觸達無臉男的內心。暴飲暴食、吞食三隻怪物都只是為了消除孤獨感而做出的無用之舉。後來千尋再次出現,千尋用河神的藥丸拯救了無臉男,可惜那時候無臉男因為做了過多的無用之舉,錯把這些無用的行為當成了自己的真實想法,所以千尋使他將食物、怪物嘔吐出來後,無臉男的第一反應是瘋狂。後來無臉男冷靜了下來,在吐出青蛙之後他迴歸了。無臉男對千尋的態度回到了第二階段。當無臉男在錢婆婆家裡的時候,他變成了一隻溫柔的小白兔:和錢婆婆一起做針織。千尋懂無臉男,錢婆婆有力量化解無臉男的孤獨:最終無臉男在錢婆婆家裡住下來了:迴歸了平常。也許無臉男仍然沒有臉,仍然沒有存在,仍然孤獨,但是他接納了這種孤獨。這是他和自己、和千尋的第四階段。

15年五一節,我從深圳去上海面試,面試結束後第二天我在上海的租界區閒逛,看到了一家很小的果汁店,店鋪內的地面比街邊人行道還矮。買了一杯新鮮橙汁後坐在店外面唯一的高腳鑄鐵小圓桌旁。那時上海的朋友放假回家了,我也沒啥事情,也沒有想接下來要做什麼,就在那裡看街景,一轉眼三個人出現了,說了一會兒話後他們要走。當時我覺得大家在一起聊天還是挺好的,最起碼比一個人坐在那兒有意思,所以我就跟他們一起走了。具體聊的內容我已經想不起來了,感覺他們的生活、做的事情是我不瞭解的,感覺有點兒意思。走了大概有一公里左右吧,我覺得突然跟著陌生人有些太突兀了,對自己、對別人來說都是這樣。當我說自己要回去的時候,他們還委婉的留我,說一起再走走。瞬間我更加堅定了離開的想法。

13年有一個周,我經常和隔壁專業的一個男生在一起:一起去圖書館複習四級考試,一起去自習室,一起去吃飯。怎麼認識他的已經想不起來了,最後怎麼又疏遠了,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了。隱隱約約的有一個模糊的念頭在心中想起來:他的想法、作法都是我當時不知道的。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