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的力量是溫柔,卻賦予了波妞勇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00:21:45 作者:劉亦菲 Language

觀看這部影片的過程中我一直是眼含笑意的,這部影片給人的直觀感受就是,治癒,溫馨,動人。不可否認,這部影片延續了宮崎駿一貫的風格,將治癒溫暖人間煙火氣息發揮得淋漓盡致。曾經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喜歡看宮崎駿動漫的人,一定很溫柔。”不錯,溫柔,這是宮崎駿傳達出來的情感,是他傾注於每一筆中的力量,也是他本人在近80年的人生當中,最經常表現出來的氣質。 影片將愛情描繪得極為簡單,但是真正的愛情難道不是本就如此?簡單,純粹,讓人充滿力量,這本就是愛最初的定義。人人都在感嘆波妞衝向宗介的那個擁抱,我卻動容於波妞對於未知情感的勇氣。她與她父親完全是不同的,她的父親懦弱膽怯,在愛情面前沒有勇氣可言,而波妞卻勇敢得甚至有點讓人難以置信。就只是遇見了一個喂她火腿腸的男孩,她便願意不遠千里跋山涉水,來到他身邊。

可見,波妞是一個勇敢的女孩,這點與現代人面對愛情的謹慎截然相反。倒不是說我們不想勇敢,而是現實生活的環境限制太多,又或者說,只是我們的理性覺得限制太多。波妞是作者內心想要勇敢追求愛情的化身,也一定程度表達出了現代人對純粹愛情與追尋喜愛之人勇氣的渴望。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