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是刷時髦值的偶像番罷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5:18:01 作者:紙之月 Language

偶像番這種東西,可以作為小眾作品存在,但是成為主流作品還是能說明一些問題的。現在每個季度都有一兩部偶像番,男團女團齊數登場,唱唱歌跳跳舞,就想著把錢掙了,而且也確實有人買賬。一個蒸蒸日上的影視行業肯定是以硬派的作品為主的,既在人文上就行思考,又在藝術造詣上進行探索。偶像番這種輕飄飄的東西盛行更多還是商業盲目選擇和追捧的結果。當然哪個行業都有一些奇葩和不合理的現象。

少女歌劇這部番,名義上肯定不叫偶像番的,按道理b格應該更高。可實際上幾個妹子整天唱唱歌,跳跳舞,琢磨的最多的不是歌劇,更像是是舞臺劇。她們也不關心表演藝術,或者根本沒有藝術這個概念。只會用“跳的真好”和“唱的真好”這種籠統的詞彙去稱讚優秀的表演者。而且,最重要的是,本劇的所有人的行為動機是:成為最閃亮的star。所以,假如你看過像黑天鵝這種講述真正演藝工作者電影的話,你就會明白兩者之間本質的差別。少女歌劇更像是一個套了殼子的偶像劇,套上各種花裡胡哨的外衣刷時髦,渲染那空洞的儀式感,內核仍舊是偶像番的成為最閃亮的存在。

劇作上的問題仍舊是很多原創的通病:沒東西可講硬拿感情線湊。這方面國家隊堪稱完美的反面教材:感情線和主線基本沒什麼聯繫,是可有可無的存在。少女歌劇雖然不至於,但是主線進展緩慢,感情線佔的比重太大,又沒辦法推進主線。比如第四話,情緒上是女主與光的和解,並且約定一起達成新的目標,在感情線上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轉折。那麼實際的劇情呢?是什麼促使兩人和解?是什麼讓兩人下定決心向新的目標奮鬥呢?結果居然是一場水族館的旅行。還有就是都2018年了,求求你們不要再玩天降吊打原配的模板劇情了。露女士堪稱標準的工具人,存在就是為了被天降吊打。露女士越是對華戀討好,就越是被華戀無視,然後還要拿光的待遇來一次補刀。最後還要強行釋懷。大寫的一個慘字。劇情上被一段段的感情戲割裂,導致裡面的很多幾原邦彥式分鏡,空有儀式感,但卻沒有實質隱喻和內涵。

動畫信息

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
中文名: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
原 名: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又 名:None
首 播:2018-07-12(日本)
IMDb:tt84006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