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6:27:41 作者:Sylvia Language

哪裡有什麼一路平坦的成長之途。

13歲的魔女 vs (?)歲的人類

13歲的小魔女勝過了18歲的人類。

人類在18歲的時候就被認作是成年人。然而卻很少有人在這裡一天可以獨立離開家庭,靠自己去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生活超長的一陣子。

在那段日子裡,你僅靠一點點積蓄找到住所,發現自己的特長,去“創業”(找一份工作)。

像個真正的獨立過日子的人一樣,從頭開始打掃一間房間,從零開始構建一個屬於自己的小窩。

鍋鍋鏟鏟、牛奶麵包。

KIKI很清楚自己不會算命,當然也不會像麻麻一樣調製藥水。會飛是自己唯一可以做的事情。那麼發現了宅急便這件事情是自己可以做好的事情之後。

就果斷拿去全部的積蓄,思考牽電話,聯繫生意,果斷乾脆。

平時也在麵包店照顧生意,一句句的“歡迎光臨”看似枯燥,缺是不浪費時間認真工作的表現。

這就是當時宣揚的人必須有工作,並能自己照顧自己的獨立感吧。

小魔女都要靠一技之長,養家餬口,普通人又有什麼理由虛度時光。

陪伴與責任

你擔心自己養不活那個一直以來陪伴自己並依賴自己的“吉吉”。

雖然他說不會嫌棄你的,但是你還是會擔心一直只給他吃雞蛋糕,它會不會肥成一隻豬。

成年人的世界裡面怎麼可能只有自己。

小到一盆花花草草,再到一隻可愛的喵醬,甚至是愛人、子女,總會陪伴著我們的。

也就隨之而來了責任。

這份責任讓我們思考不僅僅是怎麼用自己的特長去賺錢和養活自己就夠了。而是怎麼給他們提供更好的環境和生活。

有的人因為這種責任感平添了一份壓力,總想著擺脫。

換個角度思考問題,或許只是簡單的把它當做在堅持不下去的時候一種動力就好。

弱關係

如果說喵醬和麵包店大叔大嬸是照顧KIKI的日常小天使,有收留、有陪伴、有愛的話。

那麼烤魚奶奶、畫家小姐姐、服裝設計師夫人、傑夫汪星人便不過是生活中的弱關係了。

這些弱關係有些是我們生命中的“顧客”,照顧我們的生意,是我們的衣食父母。

有些在我們人生最低落的時候用他們的愛、陪伴、個人經歷等一切告訴我們一切都不可愛。

你最好看,你的魔法最有價值。蛇都會有撐不下去的時候,而這些時候就去散散步、吹吹風、聽聽歌、吃吃東西就好。

總會有一天,你的魔法又會回來的。

對於KIKI而言,是魔法的丟失,對於畫家小姐姐而言是一時沒有畫畫的靈感。

對於你,你偶爾會喪失的魔法是什麼?

烤魚奶奶是我們生命中遇到的那些美好的人。

也許你著急忙慌去趕著完成一件事,卻有人拖拖拉拉。

總歸是因為某些原因才會如此吧。

KIKI試著去理解奶奶,並用麻麻教會的方法點燃灶火,成功做好了烤魚,並冒著大雨送到。

因為感受到奶奶對自己小孫女的愛,是無論如何不能去辜負的。不管小孫女本身的態度如何。

KIKI幫奶奶修燈泡的場景真是暖。

有時候我們的能力也不是很強大,只是剛好可以幫助到有些人而已。

你的舉手之勞也許對他人而言卻意義非常。

想象中,如果燈泡沒有KIKI修好,本來都已經老眼昏花的奶奶們在昏黃的燈光下度過一個又一個的夜晚。或許會插科打諢想著如果有人可以幫忙修好就好了。

也許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工作這個東西看你怎麼想,想做完工作其實還是簡單。

做一個負責人的人,做一個有愛心的人。

做完的工作給你一個句號而已。

負責任和愛會讓你收穫更多的愛和更好的自己。

這樣的KIKI收到了奶奶的愛心蛋糕。是那種陌生人對自己認可的感覺。是自己追求的東西終於實現的味道。

畢竟最開始,KIKI想要的就是在一個可以看海的城市生活下去。讓人們接受她。

如果說麵包店大嬸的收留是一個開端,那麼大叔親手做的掛牌、奶奶的蛋糕就是讓KIKI不斷肯定自己的一個個正反饋。

弱關係我們會遇到很多,誰又知道哪些是我們生命中的過客,哪些是我們低估時的福星,哪些是會給我們反饋更多的愛的人呢。

是的,不想聊主線和男女主。

嗯,看完了,寫完了,是時候工作了。

像小魔女一樣加油,用麵包牛奶照顧好自己,用雞蛋糕喂好自己的喵醬,幫麵包大嬸照看店鋪,接宅急便的生意,風雨無阻的送貨上門,簽收留單。低落或者心情起伏的時候去看畫家小姐姐畫畫,看畫中的自己是那麼堅強勇敢。

整理好自己,繼續出發。

做一個13歲的小魔女,勇敢、獨立、堅強。

哪怕有被誤會和不被接受的時刻。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