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你有一次做夢的機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09:46:05 作者:鏘鏘一人行 Language

在遠離大都會的小山村,住著三葉。

不知從何時起,三葉在夢中就會變成一個住在東京的高中男孩。那裡有陌生的同學和朋友,有親切的前輩和繁華的街道,一切都是如此誘人而真實。
當然,東京的高中男孩瀧則總在夢裡來到陌生的小山村,以女孩子的身份過著全新的生活。
由於那顆神祕彗星的影響,瀧和三葉在夢中交換了身份。他們以他者的角度體驗著對方的人生。

故事從少女醒來的早晨開始,畫面清新美麗。
故事從最後兩人相遇在東京的街頭結束,最後找到了對方的名字。
劇情不復雜,甚至有點小錯亂,狗血的巧合是漫畫電影最擅長的部分,但這一切都無關緊要,因為看完之後你最大的感受是一種若即若離的惆悵,是的,就是那份淡淡的憂傷。

年輕人的感情沒什麼具體的載體,少年少女從來都是玻璃心。

他們根本不關心柴米油鹽,他們一起坐著公交上學,放學,上學放學,就是那麼自然而美好。
他們討論的是牽手的一瞬間,他們感興趣的是放學後的晚霞美不美。
電影《情書》裡巖井俊二描繪的是這樣的情感。《你的名字》也是一樣的情感。

我更願意把這種情感歸於純真,而非愛情。
這就是孩子的世界,這就是想象中的世界。


不知何時,你忽然莫名流淚。
表面表現出不關心,內心卻總是潛藏掛肚,內心非常在意,表面與你對抗。
這些都是幼稚的表現,不成熟的表現,孩子的表現。
往往也是女人的表現。

男孩子長大之後就會忽然丟掉這一切
女孩子也許保留一點,不過卻也不好再扭捏
上海人把這中間比較不自然的部分稱之為“作”
確實,上述純真的美好完全是年輕人的專利。他們在電影院裡看到的是他們自己,屬於日常他們腦中想象的異性,屬於他們關心,在意的某某某



上了年紀的大叔們,你們淡定的在電影院裡,無非是在撫慰自己丟失的青春呀。

動漫,就是這個作用
一分鐘,把你搬回到高中二年級
再過一分鐘,高中一年級
看到一半的時候,基本上就放棄思考和日常生活了,完全做夢就好了

我們都有做夢的權利。

我們總是想試圖瞭解孩子,從進他們的世界,這很難。本質的原因是你已經走了那個世界,那個世界和現實不僅不相同,而且還是單行道。
那我們能做什麼呢?我們不用做什麼,我安心在我們的世界,看著他們苦惱憂愁,然後偶爾一次機會也順便去看看《你的名字》,也挺好。

每個人都年輕過,悲劇的長大之後我們上有老,下有小,疲憊的上班下班,買菜做飯。不敢奢求生活的眷顧,只盼望小家庭平安而溫暖,這都很正常。

不過這次你有了一個機會,花兩小時做個“玻璃夢”。


如果您喜歡,歡迎關注微信公眾號“牛頓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