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要丟失對自己的信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6:44:28 作者:Theresa Language

也許有著魔法血統,但kiki 卻沒有真正意識到魔法的意義。那當失去魔法時,她的反思又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畫畫的女孩和kiki也有類似的情況,熱愛畫畫到無法睡覺的地步,但也會有畫不出來的時候。所以她在kiki 生活黑暗的時候出現,是kiki 繼吉吉之外的第二個成長好友。吉吉和kiki 一起長大,經歷童年時代。畫畫的女孩和kiki在魔女修行的時候遇見,也是kiki進入成長階段的象徵。

在最需要成就感的成長的階段,kiki 把自己最有價值的“魔法”弄丟,所以,沒有安全感的kiki也徹底丟失了自信。貓咪吉吉也找到了伴侶,kiki再也回不到無憂無慮的童真時代。這時出現的夥伴畫畫女孩就像是kiki的另一個自己,她告訴她,不會魔法的時候要堅持一下,再堅持一下,如果還是不行,就休息一下,總會有一天可以重拾魔法。

這是kiki 長大的必經之路,也是我們成長的體驗。後來,kiki在男孩遭遇危機的時候,用盡全力使用魔法,你可以看到她並沒有像“超人”一樣,一下子就重拾魔法,因為刷子沒有聽她的話,不按直線飛,忽高忽低地飛,危險地穿過人群,飛過行走的車輛間,連男孩的手,kiki也是踉蹌多次才在警察的救助下,和男孩一起落在安全墊子上。她是魔女,但也沒有輕而易舉解決問題的魔法,她的魔法是她需要認清自我,勇於承擔成長的責任,學會付出,接受得失之後的成果。

所以,努力很重要,但相信自己努力可以做到更重要。前者給我們力量,後者讓我們有創造奇蹟的勇氣。

祝願所有成長路途上的你我,無論何時,無論何地,都能相信自己的力量,即使這種力量也有失靈的時候。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