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多樣,堅持你的單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1:38:53 作者:smileeyes Language

 KIKI是一個十三歲的小魔女,遵從傳統,她需要去找到一座陌生的城市肚子生活一年。

    KIKI找到了夢想中的海邊城市,用自己飛行的能力幫助大家快遞,這樣獨自生活了下來。善良的KIKI會盡心盡力的為客戶做很多事情,當她把奶奶精心做的蛋糕送到孫女的手中,孫女沒有任何的感恩之心。淋著大雨飛回家的KIKI生病了,失去了飛翔的能力。
圖片


       在樹林裡認識的畫家告訴kiki,她也會有畫不出來的時候,然後就是原地踏步好好走,做點高興的事情,靈感說不定就冒出來了。兩人聊啊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呢。


森林女畫家:其實魔法就跟畫畫一樣,我也會常有畫不出來的時候。

琪琪:真的啊,那你怎麼辦啊?我以前什麼都不用想,就可以很自然地飛,可是現在,我怎麼努力也飛不起來……
森林女畫家:這個能做就只有原地踏步,除了畫畫還是畫畫!
琪琪:要是還是飛不起來呢?
森林女畫家:那我就什麼都不畫啊,散散步看看風景打打瞌睡,或者什麼都不做。等時候到了,你就會突然有靈感了!

森林女畫家:畫畫讓我好開心,連睡覺都覺得是浪費時間,可是有一天,我卻突然畫不出東西來了,不管怎麼畫都不滿意。那個時候我才知道,我的畫都是模仿別人,還覺得自己了不起呢。那時候才知道要畫出自己。
琪琪:那現在呢?
森林女畫家:現在還是一樣啊!但是比起以前,我好像又更懂得畫畫的意義了。魔法應該不是隻靠唸咒就能飛的吧?
琪琪:嗯,我是遺傳來的。
森林女畫家:魔女的遺傳耶!真好,我喜歡這個說法!魔女的遺傳,畫畫的遺傳,做麵包的遺傳,每一個人都有他與生俱來的特質,最後一定能苦盡甘來。


       kIKI的魔力消失了,直到她看到朋友蜻蜓遇難,想要幫助朋友的心讓她重新飛翔。

  
       每一個女孩都會長大,她們會去探索這個世界。世界的冷漠,會讓一顆善良的心受傷、懷疑,失去自己的特質。城市裡遊走的,有多少哭泣的靈魂呢!

       可是如果你真的對美好堅定的相信,於渾濁中,你喪失的特質、魔力,會隨著心靈的溫暖回到你的身上。

       世界多樣,堅持你的單純。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