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5:31:08 作者:白沙發 Language

讀書的時候,在校門口的數碼廣場裡,花了10元錢,買了宮崎駿的全套合集,那是還只有CD,好幾張,包裝在一個塑料本子裡。因為是D版,拷到硬盤裡的時候,這個片子讀出不來,當時對於一個窮學生,為這個片子單獨再買張盤都顯得奢侈,遂放棄。

我喜歡我所看過的宮崎駿的每部作品,喜歡他細膩的刻畫,更喜歡其大氣的主體,因為喜歡他的作品,我甚至連帶喜歡久石讓,買了好幾張專輯他的音樂集。

然而這個我唯一沒看的宮崎駿作品,居然一拖n年,所有有關他的影評、海報也從沒了解過,並且主觀的臆斷,這是一定個關於魔法的電影,在魔法題材連年被炒作的今天,我怕宮老會讓我失望。

工作多年以後,出差的飯店網速寬的不像樣子,我突然想起了這個片子,2分鐘,下載成功。(ps:這麼多年,我的產權法律意識沒有長進.....)

我覺得一切之中只有冥冥註定,讓我在外漂泊多年以後看到這部作品,而不是未出校園。

這確實和魔女、魔法沾邊,然而他說的一個人如何在外立足歷程。

妙就妙在,這個立足和金錢無太大關係,和能力也不太相關——魔女甚至有罕見的小小魔力,只是一人在外所感所受,細膩、深刻,有淡淡的憂傷,有命定的遭受,有不滅的激情。

琪琪第一眼就愛上了這個城市,但是你要知道,一個你看來越熱鬧新奇的地方,想被包容、有歸屬感,其實越有挑戰性。
最討厭流裡流氣的男孩子,然而第一眼看來很討厭的人,他也許有和你共同的夢想,甚至成為你生命中重要的夥伴。
琪琪要露宿街頭,看到別人悠閒在街上走,只有自己沒有目的地,很哀傷,可是要想獲得別人的幫助,先伸出你的手幫助別人,就會有好心的老闆娘。
獨立生活,四個字,你永遠不知道可以演變出多少想都想不到的、戲劇化的、讓人哭笑不得的細節,第一次外送居然被烏鴉攻擊,居然要送沉到拐彎需要用腳蹬塔尖的東西......
給老奶奶的孫女送貨的差事讓琪琪身心俱疲,辛苦的、自我犧牲的工作成果得不到肯定,讓人灰心,看到別人把親情隨處一放,倍感失落——我不是沒有隻是不在身邊,開始懷疑自我,為什麼我要獨立闖天下,為什麼我要做現在做的事情?琪琪的魔法開始消失了。
別怕,出去走走,重新思考一下,對未知世界探索的熱情和自我價值的肯定,琪琪的魔力又回來了。
免費的小屋子很簡陋,可是打開窗,你可以看到你嚮往的大海;不狼狽的跑森林裡找東西,不會認識積極陽光的好朋友;櫥窗裡的鞋子穿不到腳上,但至少有機會欣賞....
連寵物貓都有了豔遇和小馬仔。
這一些也許不是最好的,但還不錯,嗯,繼續往前走吧。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