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獸不分的真正平等的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1:18:59 作者:飛鳥愛沙棗 Language

這部電影以半人半獸的幽靈公主為名就是想要表達人獸本是平等的這個意思。一直以來,我們人類以大自然的統治者自居,但是,到了最後,恐怕只會得到大自然的懲罰。這部電影就是對人類無休止的戰爭,以及永無止盡的貪念作為批判的對象進行描述的。


在這裡,人獸都會說話,人獸之間有著以保衛和破壞森林為主要矛盾的中心,展開的保衛森林和保衛人類的鬥爭其實就像是人類之間的鬥爭。在這場鬥爭中,獸之間不分你我,同仇敵愾,共同抗敵。反觀人類,爾虞我詐,勾心鬥角,自私自利。在宮崎駿創造的世界裡,人類和動物總算有了平等的地位時,人類卻比獸類更狡詐,更令人作嘔。巨大的諷刺一直刺著我的心。幽靈公主到最後還是沒有選擇和飛鳥在一起,因為什麼?因為,人類千年來的貪念不是那麼輕易改變的。從原始部落,發展為集權國家,從民風淳樸發展為現在的慾望發達。試問,人類究竟是在向前發展,還是倒退。再看現在所謂的人性化設計的手機,電腦,各種更加方便快捷的技術發展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到頭來還是賣給人類。從自然中無條件的獲取生存資料,生產出技術,賣給人類。試問,自然從中得到了哪一分哪一毫。自然只是以一個愛著自己的子女的媽媽的身份默默承受,即使不堪重負,仍在堅持的付出著。醒醒吧,多少人類中間,才會出現一個宮崎駿?他告訴我們,醒醒吧!


我們沒有在自然完全被破壞後還出現一個麒麟來拯救?我們只有這麼一次機會,地球只有一次生命,自然也只有一次青春。請愛惜她,請愛惜與我們平等但卻被我們稱之為動物的兄弟姐妹。我們本是一家,又有什麼好攻擊和詆譭的呢?


人的生命雖短暫,但卻可以因為在這世上獲得幸福的生活為由,為自然多做一些貢獻。即使你的力量再怎麼微弱,你至少可以做到減少你對自然的損耗。


每個人都這樣做,好嗎?每個人都這樣做,大自然的青春一定會更加持久、美麗。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