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都市傳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13:15:39 作者:青蛙島 Language

看完之後的感覺是,牛郎織女日本未成年版。

男主角帆高離家出走,一人前往東京,先是在船上遇到了專門搞天氣異像怪談的圭介,接著,在東京流落街頭的他又遇到了正在打工的陽菜,陽菜給了他一塊漢堡。

帆高無計可施之下投奔了奎介,在他的工作室打工,東京生活眼看步入正軌,沒多久,他就遇到被壞人勸說去當陪酒小姐的陽菜,帆高用撿來的真槍嚇退了壞人,帶著陽菜一路日式跑,逃脫了。

那年,東京整日下雨,沒幾天天晴。

而陽菜居然是怪談中才會出現的晴女。

她擁有真正的魔力,可以讓雨天轉晴。

就是這樣,兩個人做起了販賣晴天的生意。

然而,做魔女是有代價的,東京的雨天天象持續異常,奎介和夏美聽說,只有將晴女獻祭才能轉變這不停下雨的天氣。

夏美將這個事情告訴了陽菜,而陽菜也早已經發現自己自從開始召喚晴天之後身體出現的異常。

陽菜明白自己遲早有一天會消失祭天,而對一切毫無所知的帆高在和陽菜的相處中漸漸愛上陽菜……

後來的故事,就開始悲情起來了。

警察找上了離家出走還非法持有槍械的帆高,陽菜和弟弟要被送去孤兒院。

他們為了不分開,和警察槓上,東奔西跑,而這並非最可怕的事,最可怕的是陽菜的身體已經慢慢變得透明,就在他們從警察逃脫的那個晚上,陽菜真的被天收了!!

就在帆高隔天醒來發現陽菜消失之時,警察再度出現抓捕帆高,帆高卻一心逃脫要去救陽菜……

留一點點給沒看的觀眾看……看完之後我忽然覺得,這個大綱好熟悉……

仙女與凡人相愛的故事,凡人通過自己的努力和仙女修成正果,說的不就是牛郎和織女?

不過時間由古代變成了現代,地點變成了日本,還有人物也變成了仙女變成晴女,最可怕的是,他們還未成年,在早戀!

好吧,再說下去我要被罵成槓精了。

新海誠大人的特色非常分明,畫風和你的名字一樣很美,故事帶有一點似真似假的傳奇味道。

而我為什麼非看這個《天氣之子》不可呢?我也給忘記了。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