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酸爽體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09:05:07 作者:石之漣漪 Language

第一次在電影院看新海誠的作品,三年前《你的名字。》的大火,讓我覺得無論如何也要去影院看一部他的作品。

影片講述的故事很簡單,不過劇情上確實有一些漏洞,讓整個故事看起來不太自然。情節的抑揚頓挫有一些平淡,感覺無論是高潮還是低谷都沒有《你的名字。》那麼震撼人。人物形象上男女主在背景上的交代著墨較少,所以會比較難以理解他們的一些行動的動機,而一些配角反倒在之言兩語中突出了一個很有趣的形象,當然這也是因為其行動比較簡單,不需要人物背景來支撐。

與《你的名字。》一樣,新海誠致力於真實的呈現日本的景貌,影片中的每一個細節,都是對東京的還原。而那些大場面,每一幀都足以震撼人心,而這也是動畫的魅力,將美純粹地提取出來呈現到大家眼前。至於大家都吹爆的配樂,主題曲《愛能做到的還有什麼》確實好聽(我已經腦中單曲循環了),不過在於影片的結合上略欠心意,僅僅是在情緒飽滿之時用音樂來昇華這一氛圍。其他的幾個配樂也都很好聽,強烈推薦循環播放。

總的來說,新海誠電影一貫的畫面美,配樂美在這一部完成非常好,視聽感受極佳。

關於這部電影的影評中有一點經常被提到,那就是帆高所做的選擇究竟對不對?這樣一個類似於電車問題的選擇,或許從普世的道德來講,帆高應該舍小家為大家,最後來一個悲情的happy ending,這也是很多電影的套路。但新海誠給出了另一種回答,而讓帆高做出這種選擇的,讓電影講述了一個與眾不同的故事的,讓新海誠有力量去挑戰道德的,便是對於愛的相信。在影片的最好潮,這一思想被體現的淋漓盡致。是愛,讓陽菜下決心犧牲自我;是愛,讓帆高找回陽菜。愛的力量,不僅影響著光影世界,也如新海誠所相信的那樣,一定會影響真實的世界。正如影片的主題曲《愛能做到的還有什麼》一樣,影片告訴了我們,愛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東西,愛可以做到的,是為你不顧全世界,愛可以做到的,是任何事。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