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13:21:58 作者:lami Language

開始是抱著懷疑和對比的態度去看的,漸漸被花火大會、救陽菜、警官和圭醬的冷漠觸動,還有就是音樂,雖然影院的聲音有些大,還有一些評論覺得有過火之嫌,但順著劇情看下去,音樂出來的時候,我覺得不突兀,花火大會時很壯觀,那首《愛……》的主題曲出來時非常感動,當時覺得歌詞寫得很貼切,直擊人心。

相反,陽菜用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換來自己的消失,這個並沒有非常觸動我。我覺得最後男主為了救陽菜,選擇恢復東京的異常天氣,很正常,人的本性。可能是看多了大愛,比較難觸動,那個世界裡自私冷漠的人比較多,男主自私一點,也沒關係吧,況且陽菜的犧牲又沒多少人知道和相信。

而那些因為對比《你的名字》或作者以往作品產生了落差感的情況,我也承認這部電影沒有個人最愛的《秒速五釐米》好,也許商業化濃了點,但它還是繼承了新海誠畫風和情感的細膩風格,所以不用大批特批,以上一部的期待去評價這一部電影吧,對這部電影的故事來說是不是有些不公呢?是不是在評論的時候,放大了缺點,忘了過程中它曾帶來的瞬間感動,以及溫暖了那顆也許已經有些疲倦僵硬冷漠的心?以上這是我的小小感想。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